高中足球》從3名球員創造傳奇 竹圍高中3年就成功闖進全國8強

成軍僅3年的竹圍高中首度打進全國8強。詹健全攝

【詹健全/新莊報導】高中男子足球今年空前激烈,但成軍僅3年來自淡水的竹圍高中卻踢出傳奇,今再以1比1逼和去年高中聯賽季軍新北高中,3年前僅有3名球員開始的竹圍高中成為今年高男最大黑馬,以分組第三成功闖進全國8強決賽!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在與新北高中踢成1比1平手後,兩隊加踢PK大賽,高三門將謝濬曈連撲了2人,最後由竹圍高三隊長胡溢辰踢進最後一球,在PK上成功打敗新北高中,也順利幫自己首度推進全國8強決賽的階段。

竹圍高中第一代3名球員胡溢辰(左起)、謝濬曈和陳昊韋。詹健全攝

連撲兩球的門將謝濬曈在賽後包起毛巾,坐在地上流起眼淚,他說:「我比較感性,一比完眼淚就掉下來了。」謝濬曈在新市國小足球隊畢業後,因為家人要求希望他去唸書,所以,謝濬曈國中改到淡江中學唸書,他說:「但我還是一直想踢球,國中畢業後,剛好聽說竹圍要新成立足球隊,父親同意要我為自己的決定負責,最後我選擇重新回到足球場上。」3名高三球員也希望起竹圍的強調「團體」的傳統。

3年前,竹圍高中才剛成軍,第一代僅有3名成員,即門將謝濬曈、隊長胡溢辰和台英混血兒陳昊韋3人,第一年參賽還得去橄欖球隊抓人來湊齊人數才能比賽,但果然預賽就被淘汰,去年升到外卡賽止步,今年不只踢進複賽12強,最終還順利首度闖進全國8強。

竹圍高中門將謝濬曈連撲下兩球。詹健全攝

隊長胡溢辰感動的說:「完全沒有想到,真的很感動,我也差一點哭出來,從第1年我們3個人,到第2年有15、16人,努力三年終於有成果。」雖然第一年僅有3人,但胡溢辰說:「我完全沒有想到要放棄,因為我們相信教練,他也很努力在幫球隊招生,現在我們踢進全國8強,接下來我們的目標便是全國4強!」

看到竹圍小將3年的銳變,教練李宜陞最有感,他說:「真的沒想到,本來我們的目標就是複賽12強,明年再拼8強,當然現在提前晉8強更好,讓球員可以提前來面對強度更高的8強賽。」

竹圍高中成最大黑馬。高中體總提供

對於在3年就衝進全國8強決賽,李宜陞感動的說:「大家做了很多的準備,我們的體能或許不如對手,但大家靠意志力完成了這不可思議的任務。」對於接下來的8強賽,「我只想跟大家說,『享受比賽』!」

竹圍高中也有不少熱心的家長。高中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