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籃球》許容瑄單節獨得18分 土庫女籃晉級四強決賽

雲林土庫國小許容瑄(右)騎馬射箭輕鬆得分。姚瑞宸攝

【姚瑞宸/臺北報導】雲林土庫國小女籃隊,今天在「第56屆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U11女子組決賽中,以53:26大勝去年第3名的臺北南湖國小,晉級明天在開打的四強決賽,將與去年U11女子組冠軍新北永平國小,爭奪冠軍戰門票。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新北永平以33:16力克臺北溪口,晉級最後四強;此外,在內湖運動中心進行的另兩2場八強賽,臺中東興、竹市西門分別擊敗雲林麥寮、雲林立仁,將在明天早上遭遇。

明天上午九點起,在臺北市南港國民運動中心,進行U11男、女生組的最後四強決賽和冠軍戰,《智林體育台》將全程直播。

土庫國小在第一節攻下20分,許容瑄獨得18分。姚瑞宸攝

土庫vs.南湖之戰,土庫國小第1節開始就進行全場壓迫防守,盯得南湖國小手腳大亂,球幾乎無法運過半場,土庫主將許容瑄頻頻抄截、切入,一人在第1節就獨得18分,助土庫國小在第1節結束就取得20:1的領先,幾乎KO對手。

土庫國小許容瑄全場上場12分鐘,18投13中,攻下兩隊最高的26分,另有7籃板4抄截1阻攻的表現;控衛李佩容有12分7籃板1助攻的貢獻。

南湖國小攻勢也集中在少數球員身上,李雨橙19投7中,罰球6中3,另有6次抄截成功,攻下全隊最多的17分。

土庫國小是國小女籃的傳統強權,他們曾奪得第36屆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的女生組冠軍,近年曾連奪2021、2022年全國小學籃球錦標賽。教練施明谷表示,那是幾年前的事,今天這批小女生也是從連敗的低谷中慢慢磨練,最近半年才漸入佳境。

受少子化影響,土庫國小現在一個年級只有四班,學生人數愈來愈少,選拔優秀球員比以前困難,加上學校將辦國樂社,勢必吸引部分女學加入,想維持女籃隊實力愈來愈難。

土庫國小李佩容(左)、黃酈薇(中)。姚瑞宸攝

今天戰勝南湖國小,施明谷說:「我們習慣全場壓迫防守,靠小朋友群策群力,才能贏得比賽勝利。」他表示這批小朋友除了許容瑄一枝獨秀,其他人實力平均:「都是努力的練,發揮我們鄉下人的精神。」

土庫國小在預賽就與臺北北投、雲林立仁國小分在同組,由於三校都曾在全國少年錦標賽奪冠,使這個小組被家長們稱為「死亡之組」,結果土庫在分組以41:37險勝北投,昨天再以40:15大勝立仁,今天輕取南湖後成為本屆奪冠的大熱門。

新北永平國小vs.臺北市溪口國小。姚瑞宸攝

第56屆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 今日戰果

U11女生組:

雲林土庫 53:26 臺北南湖

竹市西門 33:23 雲林立仁

新北永平 33:16 臺北溪口

臺中東興 39:19 雲林麥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