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12歲天才少女馬拉松跑進3小時!目標2028年挑戰奧運

圖片來源/Los Angeles Times

年僅12歲的Evan Kim在文特拉馬拉松(Ventura Marathon)中以2小時58分完賽,成為19歲以下女子組中最快的選手,也是整個比賽的第二名。根據路跑統計學會的記錄,有史以來最快的12歲男女馬拉松成績是德國選手曼努埃拉齊普斯(Manuela Zipse)1986中跑出的2小時54分,而Evan Kim已經非常接近這個紀錄。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Evan的跑步才華令人矚目,在文特拉馬拉松中,她以平均每英里不到7分鐘的速度前進,Evan當前的目標是打破12歲男女馬拉松最快紀錄,目前只差四分鐘,Evan的父親MK表示,只需按照訓練計劃執行,這個紀錄就會屬於她。

在比賽中,Evan展現了非凡的毅力,她跑到20英里時,腳出現了抽筋的現象,並持續幾英里,她曾想放棄、停下來,但她選擇一遍又一遍地告訴自己:「忍一忍」。最終,她以比其他20歲以下的女選手快一個小時的成績贏得了比賽。

Evan的成績有多驚人?世界上只有21%的女性能在四小時內完成馬拉松比賽,更只有1%的女性能在三小時內完成比賽。談起當前的目標,Evan希望能參加2028年的奧運,要入選今年美國的女子馬拉松隊,需要跑出2小時37分的成績,雖然還有一段差距,但考量到Evan的年紀,未來仍不可限量。

這樣的成績需要從小開始的堅持訓練,Evan的父親MK從小就和哥哥、姐姐每天早上一起散步,後來逐漸演變成跑步,從一英里開始,然後是兩英里,逐漸增加。

Evan可說是出生於運動世家,她的名字是以前一年贏得環法自行車賽的Cadel Evans所命名。現年49歲的父親MK,則曾是杜克大學的撐竿跳運動員,現在是一名跑步運動員的教練,在馬拉松比賽曾跑過2小時51分,而從小一起散步、跑步的哥哥Cole和姐姐Haven,也曾參加過馬拉松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