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台賽》撇開前三站不順! 杜志濠為隊友而騎成功證明自己

杜志濠(中)今第四站有不錯的表現。自由車協會提供

【詹健全/南投報導】今年環台賽中華隊首站受到摔車波及後,今終於在第4站南投縣站最長一役中大展身手,「濠小子」杜志濠在進日月潭時還一段領跑,最獲單站第23,不僅是台將今最佳戰績之外,也是中華隊四站以來的最佳排名,杜志濠完賽後興奮的說:「我今天為紹軒而騎,算是有騎出我該有的表現。」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雖然前3站中華隊損兵折將,但今南投縣站前展現大團結,已經遭淘汰的李冠賢、盧紹軒都與中華隊會合,中華隊5虎將內有3人都跟南投有深厚的淵源,其中除了有「南投國王」封號的盧紹軒之外,吳之皓在草屯與外公再加上李冠賢在魚池武登村長大,今早就有不少南投車迷到起點前向中華隊合照加油。

今大集團在1級登山點前大集結,中華隊杜志濠趁著一段急下坡突圍,雖然很快就被吞沒,但杜志濠最終以3小時56分42秒、單站第23完賽,也是中華隊今年環台賽4站以來的最佳成績,杜志濠說:「過了水里坡後我嘗試了一下,因為我總成績還差3分多鐘,我位子在前面也是一個很好突圍的時間點,我告訴自己『就是今天』,如果自己都說服不了別人,那更說服不了自己,很棒,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的感覺。」張誌盛、吳之皓也獲得單站第65、83。

許多車迷開心與中華隊合照。詹健全攝

杜志濠與中華隊友在賽前就苦練水里這個路段,果然發揮奇效,杜志濠的總排名也從前一站第67回升至第46,「今天出發前看到紹軒,很佩服他的毅力,今天我就是幫他騎的,今天有騎出我該有的表現,賽前的訓練確實幫助很大,路熟真的有差。」

中華隊教練黃顯熙也說:「沒話說,總是要試看看開那一槍,至少證明了那些外國車手沒有那麼可怕,經過這一站後找回自信,明天高雄站會給中華隊很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