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擊敗小威! 柯貝生涯首度大滿貫封后

2016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總決賽,28歲、賽會第七種子柯貝(Angelique Kerber)耗時2小時08分苦戰三盤,以6-4、3-6、6-4爆冷擊敗34歲賽會第一種子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生涯首度大滿貫封后。

柯貝和小威生涯共交手6次,小威以5-1領先。比賽中小威高壓不斷失誤,造成她全場罕見高達46個非受迫性失誤,她不斷高喊「Come on」為自己打氣。相較之下柯貝只緊握拳頭,表現顯得沉穩冷靜。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決勝盤柯貝並沒有被小威逆轉的氣勢壓制。憑著防守和不斷的跑動救球多次打出穿越強勢得分,獲現場觀眾熱烈掌聲。儘管小威衛冕冠軍失利,甚至被球打到胸口,賽後她仍和柯貝緊緊相擁,展現球后的風度!而柯貝終於美夢成真,生涯首次在大滿貫封后。

小威在頒獎典禮上感謝大家,「Angie,我要恭喜你,你是本屆打得最出色的球員。我真心希望你能享受其中,你配得上這場勝利。謝謝團隊在過去幾個月的支持和陪伴,還要感謝觀眾,我非常享受這段澳網之旅。」

首度封后的柯貝,先向小威致敬,「Serena你激勵了很多年輕球員,你寫下諸多歷史,是偉大的冠軍,我要恭喜你取得的所有成就。」瀕臨首輪險遭淘汰到今日捧盃,柯貝回顧這兩週不禁激動落淚,「我得到第二次機會,而且抓住它進入決賽,和Serena交手。我的夢想終於成真了,我一直都很努力,一切都讓我難以置信。」

她最後補充說這是一生中最美好的兩週,「我都起雞皮疙瘩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