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墨瑞五盤力克加國重砲 五度晉澳網決賽

世界第2、英國墨瑞(A.Murray),今在澳洲網球公開賽與世界第14、加拿大重砲饒尼奇(M.Raonic),雙方苦戰4小時又03分鐘的五盤馬拉松大戰後,墨瑞以3比2驚險打敗饒尼奇後第五度晉澳網決賽,取得再度挑戰球王喬克維奇(N.Djokovic)爭冠的門票。

墨瑞已經是2010、2011、2013和2015年澳網四屆男單亞軍,職業生涯第18度闖進大滿貫決賽;而饒尼奇則只曾在2014年溫網晉級過一次大滿貫4強,但兩人職業生涯6次交手,雙方戰績平分秋色各獲3勝3負。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雙方一開始表現勢均力敵,首盤一開始,饒尼奇趁墨瑞慢熱之際,破了墨瑞的首個發球局,兩人接下來互保發局,墨瑞先以6比4取得領先;但落後的墨瑞在第二盤反攻,墨瑞緊守自己的發球局,沒被拿到任何一個破發點下,雙方互保前11局後,墨瑞在第12局成功抓住破發機會破發後,以7比5扳平。

第三盤,雙方同樣又是面臨互保大戰,12個發球局雙方都未能破發下,打到6比6後,在搶七時,饒尼奇靠著強勢發球一路領先,以7比4再度取得領先;但第四盤時,落後的墨瑞在第7局再度破了饒尼奇的發球局,取得5比3領先,第10局墨瑞守住2個被破發點,再度以6比4扳成2比2盤數平手。

關鍵第五盤,饒尼奇受到腹股溝傷勢影響,發球威力大減,讓墨瑞接連在第1、3局二度成功破發後,打出一波4比0攻勢,讓墨瑞成功以6比2拿下勝利晉級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