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球王今年豪奪11冠 喬科盛世稱霸網壇!

28歲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剛在倫敦總決賽封王,成為史上首位四連霸的球員,今年豪奪11冠、笑納高達6億8千萬台幣的獎金,賽季最後一夜完美收官,喬科盛世稱霸網壇。

喬帥高捧倫敦四連霸金盃,樂壞他的名師貝克(B.Becker),冠軍戰當天是貝克的生日,他也實現要拿金盃當貝克賀禮的承諾。「我很自豪能與我的團隊一起取得這些成就,雖然這是漫長的一季,但卻是我職業生涯中最巔峰的。如果沒有團隊和家人的支持,我不會走到這裡。我從小的夢想就是在這樣的體育錦標賽贏得最大的獎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他本季共獲得第11個冠軍:包括3座大滿貫(澳網、溫網、美網)、6個大師賽(印第安泉、邁阿密、蒙地卡羅、羅馬、上海、巴黎)、1座年終金盃、和中國公開賽。職業生涯冠軍累積到59冠。本賽季共82勝6負(3負費德勒、各1負於穆瑞、瓦林卡、卡洛維奇),勝率高達93%。

今年喬帥參賽16項賽事中15次打進決賽,唯一例外就是杜哈輸給卡洛維奇,對此他笑言卡洛維奇是他的剋星,明年杜哈開打前必須和他好好談談。「這是非常不可思議的賽季,除了杜哈我其他都打進決賽。坐在年終總決賽獎杯旁,是最完美的賽季封關了。」

喬帥今年笑納2千1百萬美元(約台幣6億8千萬)的獎金,再次刷破自己的存款記錄,生涯職業獎金高達9千4百萬美元(約台幣30億8千萬)。最後他高喊現在只想要和家人度假充電,再回到球場征戰下一賽季。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