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太荒謬 !  費德勒賽後遭球迷跑到球場上要求自拍

2015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羅蘭加洛斯首輪,賽會第二種子、33歲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 1小時51分直落三,以6-3、6-3、6-4擊敗31歲、世排109哥倫比亞籍法亞(Alejandro Falla),晉級次輪。但因賽後遭球迷闖進中央球場要求自拍,維安嚴重漏洞,搞得天王雖然晉級但卻不太開心。

費德勒和法亞生涯交站記錄為7-0,最近一次是去年哈雷公開賽,費德勒直落二獲勝。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費爸獲勝後走出球場時,突然有位球迷跑進球場從後面攔住了他,並將手放在費德勒背後想要和他來張自拍,費德勒向這位球迷示意這麼做不行,並看著保安,10秒後這位球迷才被帶出球場。而這位球迷的荒謬行為也被禁止今年都不能踏入法網殿堂。

費德勒在賽後記者會上表示自己不高興,「在中央球場裡,你會覺得那個地方並不能走進來,而他這麼做了。他什麼也沒說,只是突然走到我身邊,我不知道他是誰,他試圖想拍照。昨天訓練時也發生類似的事,只不過是些小孩子,還好什麼也沒發生,但這種狀況讓我感到不舒服。」

2009年決賽這裡的保安也出現問題,在第二盤費德勒對陣索德林(R.Soderling)的比賽中,出現一位身穿瑞士球衣的球迷試圖將帽子戴在費德勒的頭上。一連兩次在球場上被球迷騷擾,費德勒說:「我們需要保證球員的安全,任何人都不能在球場上毫無阻攔的閒逛。」

法網賽事總監隨後開記者會表示,會和保全人員再次強調,「沒有人能被允許到場上走動」。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