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地安泉網賽》喬科維奇直落二勝穆瑞 衛冕冠軍只差一步

2015年印地安泉大師賽四強戰中,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以6-2、6-3直落二擊敗好友英國穆瑞(Andy Murray)。晉級決賽,衛冕冠軍只差最後一步。

喬帥與穆瑞對戰紀錄為16-8,最近一次2015年澳網,喬帥力克四盤獲勝。經過澳網穆瑞疑指喬帥"詐傷說"的傳聞,這是兩人首次對戰,穆瑞賽前也表示兩人沒矛盾,彼此認識15年了,是人們會替他們找矛盾。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首盤喬帥一上場狀態就非常好,連拿3局後,第4局穆瑞才保,1-3。喬帥攻勢猛烈,穆瑞一回球後他就馬上回攻,第6局再度破發,眼看就要拿到盤點卻遭穆瑞回破,以6-2攻下首盤。

次盤前4局腳本照著首盤走,第5局喬帥連趕4分才保發,4-1。後以6-3拿下勝利,晉級決賽。

賽後喬帥坦言即使是一場直落二的勝利,打得並不輕鬆,「我認為安迪沒有打出他的最佳狀態,送出了很多非受迫性失誤,特別是正拍。而他的一發進球率也較低,使我能夠掌握比賽節奏,打出侵略性。」他也直指自己贏的關鍵是打的穩定,一開始就保持了比賽的強度,一發成功率也很高。

穆瑞則說:「我現在回想起比賽,最沮喪的事情就是在兩盤的開局都打的很糟糕。」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