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喬帥直落三獲勝 笑稱庫茲尼特索夫與弟弟同齡

2015年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第二輪,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首次爭戰23歲俄羅斯人庫茲尼特索夫(Andrey Kuznetsov),喬帥以6-0、6-1、6-4直落三開出獲勝晉級32強。

喬帥第二輪同在中央球場日場登場,首盤第5局雖庫茲尼特索夫一度把喬帥的發球局逼到Deuce,但經驗老道的球王在底線左右開攻下保發,一局未失拿下首盤。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二盤第4局庫茲尼特索夫歷經2次Deuce才拿到今日首局,可依然被喬帥6-1再下一盤。

在第三盤庫茲尼特索夫因喬帥連續2個雙誤首度破發,但隨後喬帥立刻破回,無心戀戰的喬帥以6-4拿下勝利。

賽後喬帥笑稱庫茲尼特索夫與自己的小弟同齡,而澳網主持人問他Twitter是誰在經營的,喬帥表示「平常都是自己,除非很忙才會由團隊代發,每天打開推特看誰推文給我,是一件很有趣的事。而教練貝克爾(B.Becker)比自己還擅長,要再向他學習。」

對於納達爾與斯米卻克昨日的五盤大戰,喬帥給予很高的肯定,「如果你有一場像昨晚那樣的比賽,你只需要對表現更好的球員表示祝賀。我敢肯定拉法(納達爾)對他的對手讚賞有加。在最後一局我從斯米卻克身上看到了紳士般的舉止和高尚的體育精神。我想這就是人們應該談論的,媒體和觀眾通常都把焦點放在兩位競爭對手激烈的比賽上面。很開心有比運動本身還高尚的東西,就是體育精神和公平競爭。」

喬帥的好友特洛伊(V.Troicki)上周在雪梨公開賽奪冠,澳網也闖進32強,喬帥開心的說:「我認為他做的很棒,已經站上前50名,他可以更進步。其實缺席一年多的巡迴賽,復出後他只打了六個月。作為他的好友,我為他感到驕傲。我很開心看到他獲勝,我們當然常聊到。他現在已經10連勝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