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費德勒老來俏 第6度奪得瑞士年度最佳運動員

33歲費德勒(R.Federer)今年重返巔峰的神奇表現,讓他在蘇黎士舉行的瑞士年度最佳運動員中,打敗去年得主冬奧高山滑雪金牌科隆納(D.Cologna)和澳網冠軍瓦林卡等人,第六度奪下瑞士年度最佳男性運動員,瑞士年度最佳女性運動員則由滑雪選手吉辛(D.Gisin)獲得。

費德勒今年雖然沒打下大滿貫冠軍,但五個單打冠軍、世界年終第2,全年度共打下73勝12負,更是他自2006年92勝5負以來的最佳戰績,並且率隊為瑞士打下有史以來的首座台維斯盃冠軍,這些傲人的戰績,讓費德勒終於繼2003、2004、2006、2007和2012年之後第六度奪下瑞士年度最佳男子運動員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費德勒上周六才剛打完國際網球超級聯賽,隔天還跟瓦林卡進行了一場慈善表演賽,所獲得的善款將捐給非洲孩童。費德勒有年新賽季預計從元月4日的布里斯本網賽開始,對於外界一直質疑他的年紀,他反擊說:「外界一直看不起我,像是『他太老、身體已經不行』等等,但我覺得現在我在球場上的感覺是最好的時候,我是職業賽中身體狀況最好的球員之一,我相信我自己會贏下去。」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