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維斯盃》中華11、14日對戰韓國 力求突破

台維斯盃亞大區第一級的賽事,中華台北9月11日至14日將在高雄陽明網球中心面對韓國隊。

中華台北對韓國過去曾有三次交手紀錄,中華台北隊至今未取得勝績,這次是中韓第二次在台灣交手,我國代表隊能否在同胞觀眾的加油中取得對韓國首次的獲勝,令人期待。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本次韓國隊陣容實力與我國選手接近,排名最高的是單打排名249名的鍾賢(CHUNG, Hyeon) ,他在今年七月才來台參加高雄海碩挑戰賽,可惜因為抽筋退賽,未能在期待他表現的觀眾面前好好發揮。世界單打排名393的林永奎(LIM, Yong-Kyu) ,則是韓國對陣中排名次高的選手,他在2013年也曾來台參加高雄海碩挑戰賽,當時還與我國好手陳迪搭檔雙打。NAM, Ji Sung雙打排名為世界271名,是韓國隊陣中雙打排名最高的選手,曾在2013天津東亞運與我代表隊交手。

中華代表隊此役由劉泰瑋擔任總教練,由台維斯盃老將陳迪、我國雙打好手彭賢尹,以及台維斯盃新秀洪睿晨、王介甫面對韓國隊。此役是陳迪第20次代表我國出戰台維斯盃,是我國繼前國手許晃榮後,第二位代表我國出賽台維斯盃達20次的選手,將於本次賽事中獲頒ITF台維斯盃貢獻獎。彭賢尹是我國雙打第一好手,在職業賽中拿下許多雙打佳績,近年來數次代表參加台維斯盃,擔任雙打打點。此役有兩位首次代表我國參加台維斯盃的選手,洪睿晨目前世界排名來到788名,在我國單打排名第六,這位刻苦認真的選手近期在職業賽中表現越來越佳,成績穩定進步。同樣是首次參加台維斯盃的王介甫在單雙打皆有不錯的表現,日前才在台塑盃未來賽第二站與易楚寰拿下雙打冠軍。

首日賽程自11點開打,本次賽事免費入場。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