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摘下第18座大滿貫冠軍 小威還要更多

2014年美網女單決賽,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以兩個6-3擊敗好友沃茲尼亞奇(Caroline Wozniacki),實現三連冠,並且創造多項紀錄。

小威摘下美網第六冠追平艾芙特(Chris Evert)紀錄,大滿貫18個與娜拉蒂諾娃(Martina Navratilova)、艾芙特並列排在公開賽時代第二位,也收穫了400萬美元的巨額獎金,刷新了網壇單筆獎金紀錄。冠軍帶來了2000個積分,牢牢佔據著世界第一的寶座。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小威在賽後記者會洋溢著幸福的笑容,「是的,這兩周的時光太美妙了,我很享受、沉醉在其中,為了今天的成績,我和我的團隊付出了很多,特別是在前三個大滿貫都失利的情況下,我們感受到了巨大壓力,我每天不停的訓練,每天6小時的高強度訓練,才有了現在的成績,我要感謝他們。」

9月26日,小威將迎來33歲的生日,在女子網壇,她已經是為數不多的、有十足競爭力的高齡球員,不過小威坦言不想早早退休,「我和姐姐真的很熱愛網球,我們不想這樣早早退休,我們還想贏得更多的比賽。」

目前小威已經拿到18個大滿貫冠軍,其中美網6次,澳網和溫網各5次,法網則是2次,「法拉盛是我最鍾愛的場館,這裡有很棒的觀眾,我能是能夠聽到上萬人的支持和加油聲,這太美妙了,我很享受在這裡比賽,因為我小時候的夢想就是拿到美網冠軍。」

距離葛拉芙(Steffi Graf)的22個大滿貫冠軍紀錄還有4個。小威說,「我現在還沒有想過贏得22個,不過我很期待贏得第19個大滿貫冠軍,如果這個發生在明年最好,我很期待。明年的比賽,我希望自己能夠將狀態百分之百發揮出來,這樣才對得起我辛苦的付出和訓練。」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