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次盤小遇考驗 喬科維奇直落三晉級8強

2014賽季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第四輪,頭號種子、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對第22種子、德國名將科赫爾斯奇雷伯(Philipp Kohlschreiber),第二盤遭遇考驗,還是挽救盤末點,最終直落三盤以6-1、7-5、6-4晉級八強。

喬科維奇前三輪沒有遭遇到任何考驗,第四輪面對硬地實力不俗的科赫爾斯奇雷伯,兩人此前有過5次交鋒,喬科維奇4勝1負佔據優勢。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首盤比賽,喬科維奇開場連續破發,取得5-0優勢,輕鬆以6-1先拔頭籌。次盤,科赫爾斯奇雷伯狀態回升,雙方出現保發相持的局面,科赫爾斯奇雷伯更是獲得盤末點機會,不過喬科維奇挽救後,實現關鍵破發,再次勝出。決勝盤的比賽,喬科維奇取得破發,守住領先優勢,最終直落三盤過關。

全場比賽耗時2小時03分鐘,一發和二發得分率,制勝分和非受迫性失誤,喬科維奇都佔據優勢,自然獲得勝利。

連續八年進八強,喬科維奇賽後表示,「很高興我能連續闖入大滿貫八強,我非常珍惜這些機會,每一次都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我當然想要繼續走下去。」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