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盃網賽》劉少凡/邱裕翔雙打亞軍 台將最後希望李冠毅4強止步

劉少凡/邱裕翔雙打屈居亞軍。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台將劉少凡連兩週晉級台塑盃雙打冠軍賽,本週在台塑盃職業男子網賽第二站搭配邱裕翔,面對鐘永頌/薩曼尼(Patrik Niklas-Salminen)的南韓、芬蘭搭檔,「劉邱配」力戰90分鐘後,以5-7、4-6落敗屈居亞軍,劉少凡無緣二連冠。而單打4強提前上演上站決賽戲碼,台將最後希望李冠毅則是鏖戰三盤,以6-2、4-6、2-6不敵日本的仁木拓人止於四強。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雙打決賽,首盤雙方就有來有往,比賽一度僵持,韓芬組合改變戰術,選擇針對攻擊在前排的劉少凡,迫使他失誤,先以7比5贏下第1盤。第2盤劉邱配兩人依然沒有辦法處理網前強擊球的戰術,最終以直落二輸球,拿下台塑盃第2站雙打亞軍。

劉少凡/邱裕翔(右三右四)獲得台塑盃第2站雙打亞軍。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無緣冠軍,劉少凡相當自責,「前幾場比較多是裕翔被針對,可能我因此有點鬆懈了!」同時也感謝兩週兩位搭檔,讓他學習很多,「裕翔比較攻擊性,冠毅在後排居多,兩人在雙打方面各有優缺點,我在比賽中擔任的角色不太一樣,也希望跟不同選手搭檔比賽中學習經驗。」

年長兩歲的邱裕翔則心態較樂觀,「我們第1次搭配就打進決賽,戰術跑得越來越順,也已經漸漸了解對方習慣,度過磨合期之後,下一站將捲土重來,繼續搭檔拚1個冠軍。」

台將最後希望李冠毅無緣單打決賽。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今單打4強賽,上站台塑盃的單打冠、亞軍再度交鋒,日本好手仁木拓人因為背部不適以2-6錯失第一盤,趁著傷停時間請防護員按摩舒緩後,第二盤找回狀態,與台將李冠毅形成拉鋸,纏鬥10局後由仁木拓人拿下,盤數形成1-1平手;在第3盤連丟5局的李冠毅,最終以不到30分鐘的時間,無法力挽狂瀾,以6-2、4-6、2-6吞敗。

明(22)日台塑盃第2站將進入尾聲,單打決賽上演日本內戰,上站冠軍仁木拓人將和山崎純平交手;第3站的台塑盃會外賽也將同時展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