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網賽》謝淑薇、張凱貞單/雙打齊奏凱歌

我國職業網球女將謝淑薇、張凱貞,今分別踏上總獎金25萬美元馬來西亞公開賽單、雙打首輪賽場,結果兩名分別曾在這項比賽打下單、雙打冠軍的台將,紛紛以直落二拿下單、雙打的第一場勝利。

台灣女網一姊、世界第69謝淑薇,曾在2012年馬來西亞公開賽打下女單冠軍,也是她職業生涯的首座WTA級單打冠軍;張凱貞則曾是2012、2013年分別與莊佳容和日本的青山修子連續奪下兩屆馬來西亞公開賽的雙打冠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謝淑薇在今年馬來西亞公開賽名列單打第7種子,今單打首輪對上世界第124的斯洛伐克球員奇佩蘿娃(J.Cepelova),雙方職業生涯首度交手,謝淑薇一開賽率先破發下,一度取得4比1領先,但她隨後遭到破發被追到4比4平手,幸好在第10局成功破發,先以6比4拿下首盤。

第二盤,雙方先在第3、4局互破,幸好淑薇在第6局二度破發,再度以6比4拿下勝利,淑薇說:「因為休息了兩周,上周一訓練還不小心扭到腳踝,贏球還蠻開心的,這一周的目標就是希望能增強身體到最高峰,希望能把排名打進奧運門檻,有機會再帶一名雙打搭檔進奧運最好。」

張凱貞則與前淑薇的雙打搭檔喬治亞球員拉絲妮可娃(O.Kalashnikova)合作,今雙打首輪對上伊娃可漢科(V.Ivakhnenko)/瑪洛薩娃(L.Marozava)的俄羅斯、伯俄羅斯聯軍,張凱貞經歷1小時又28分鐘後以7比6(5)、6比4獲勝晉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