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中學高球隊際賽》林婕恩67桿領先 王偉軒好手感男子組獨走

林婕恩67桿領先群雌。(中華高球協會提供)104學年度第12屆全國中等學校業餘高爾夫隊際錦標賽高中組比賽,今天(24日)在台中高爾夫球場開打,桃市治平高中林婕恩靠著精準推桿,在強風中打出當日最佳的67桿(-5),在女子個人競爭上領先群雌。

高市高苑工商王偉軒延續今年全國排名賽夏、秋季賽蟬聯男子總冠軍的好手感,打出當日男子最佳成績68桿(-4),在男子個人競爭上位居排頭。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全國中等學校業餘高爾夫隊際錦標賽由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主辦,作為遴選培植青年高爾夫球員及教育部指定升學輔導之比賽,一年舉辦一次,今年進入第12屆,上上週已完成國中組賽程,本週進行高中組賽程,共有130位選手 (男子選手87人,女子選手43人) ,含團體組男子10隊、女子9隊參賽。

由於台中球場今天風大,增加了擊球的難度,全場只有4位選手交出低於標準桿的成績,除了林婕恩、王偉軒,還有黃冠勳70桿、曾豐棟71桿。

首回合女子個人組領先群如下:林婕恩67桿,侯羽桑72桿,洪若華73桿,涂郡庭74桿,周怡岑、許諾心、吳芷昀、陳萱同為75桿。

男子個人組領先群如下:王偉軒68桿,黃冠勳70桿,曾豐棟71桿,林遠惟、楊凱鈞、陳宥蓁同為72桿,彭雄、何祐誠、謝霆葳、蔡凱任同為73桿。

團體組部分,女子組高市三民高中以總桿150桿暫居第一,新竹竹北高中、北市和平高中同以151桿居次。男子組北市南湖高中A隊以總桿222桿暫居第一,南湖B隊225桿居次,新北穀保家商A隊227桿居第3。

林婕恩今天抓下6隻小鳥,只吞下1個柏忌,前9洞33桿,後9洞34桿。「今天木桿和鐵桿打起來其實不是很有自信,但多能救回來,都有不錯的結果。」賽後她說,「尤其推桿,給了我很大的幫助,有些原以為不會進的球都推進了。」她全場只用了26推。

林婕恩說,今天雖說風大,但她抱著平常心在打,感覺沒有受到太大影響。這星期她的態度是「輕鬆打,成績和最後結果都不在意,就算今天首回合即取得5桿領先,也不會去想太多。」

侯羽桑靠著收尾4洞賺進3鳥,得以交出4鳥、4柏忌的平標準桿72桿,在女子個人成績躍居第2。她說,今天雖然風大,有點難抓,但自己整體表現都還不錯,par on率也高,「主要還是推桿不錯,全場30推,得以穩住成績。」

侯羽桑前年就讀北市誠正國中時,與妹妹侯羽薔組隊打團體賽,拿到冠軍。今年她代表北市和平高中打團體賽,她說,團體和個人名次,冠軍當然最好,但只把它當做目標努力,「比較在意的是成績,希望接下來3天可以打出低於標準桿的紅字成績。」

王偉軒抓得5隻小鳥,另吞1個柏忌,前9、後9洞都是34桿。「今天策略有點保守,倒不完全是風的關係,主要考量是台中球場不遠,不用太拚。」他說,今天木桿會歪,只有5洞上球道,「還好鐵桿、切桿和推桿都不錯,14個洞par on,全場29推都是OK的。」他滿意自己今天的成績。

王偉軒是今年全國排名賽夏、秋連續兩季季賽男子總冠軍,他說,目前的狀況確實不錯,今天也有延續季賽的好手感,「這星期的目標就是拚個人冠軍。」。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去年男子個人冠軍林遠惟,攻擊端表現不差,抓得1鷹、3鳥,但可惜也吞下5個柏忌,花掉所賺的,以致只能收在72桿。他說,今天木桿和鐵桿都還好,「就壞在推桿,全場出現了2次三推,甚至3至4呎的短推都錯失。」

林遠惟說,身為衛冕者,「今天打來是有那麼一點點壓力。首回合成績雖然沒有很好,但也沒有落後很多,還在可以追趕的範圍。接下來3天再拚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