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度盃》洪若華72桿當日最佳 男子組陳傑生73桿領先

洪若華72桿當日最佳。(中華高協提供)佛度盃亞洲系列賽(The Faldo Series Asia)台灣站-2015年第10屆佛度盃台灣錦標賽,今天(15日)在楊梅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開打,將進行3回合54洞比桿賽,共有男女青少年23名選手參賽。首回合無任何選手交出紅字成績,由去年仁川亞運國手洪若華打出當日最優的72桿,在女子組單獨領先。男子選手則以陳傑生73桿最佳,在男子16-21歲組獨走。

男子12-16歲組,丁子軒和蘇晉弘同以77桿暫並列領先,彭雄(彭鉦雄改名)78桿第3,林柏凱79桿第4。另外,女子組陳敏柔75桿居次,王薏涵78桿第3。男子16-21歲組暫居第2的洪義哲82桿,落後陳傑生多達9桿。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佛度盃系列賽於1996年問世以來,已在全世界30多個國家舉辦比賽,每年接觸超過7000青少年選手,歷屆冠軍得主包括北愛爾蘭金童麥克羅伊(Rory McIlroy)和我國曾雅妮。

佛度盃系列主人、6個大滿貫冠軍得主尼克‧佛度(Sir Nick Faldo)說:「舉辦佛度系列的目的,是為了發現和培養有天賦的年輕球員,比如曾雅妮。佛度系列為她躍居國際成功的途中曾扮演的角色感到驕傲。而她在佛度系列的成功,也成為台灣和亞洲各地的青少年奮發的一個榜樣和啟示。」佛度希望,未來幾年可以看到更多的高球新星,包括男生和女生。

佛度盃系列2006年起擴大到亞洲,台灣站為佛度盃亞洲系列年度其中一站,依例各組優勝可獲邀參加隔年3月固定在中國深圳觀瀾湖佛度球場舉辦的亞洲區總決賽。今年因報名人數不足,合併組別及調整給獎辦法如下: 1.男子16-18歲組及男子21歲(含)以下組合併,取冠、亞軍,冠軍並獲得亞洲區總決賽代表權。2.男子12-16歲組取冠、亞軍,冠軍並獲得亞洲區總決賽代表權。3.女子12-16組及女子16-21組合併,取冠、亞軍,冠軍並獲得亞洲區總決賽代表權。

揚昇培訓地主選手洪若華,今天小鳥、柏忌各2。她說,今天白梯的距離,比過去她在揚昇其他比賽時稍遠些,但也還好,因為今天自己整體狀況都還不錯,「算是表現穩定的一天。」就是推桿手氣稍差了點,「2個柏忌都是三推所致。」今天她總共32推。

洪若華說,這星期還有其他多場比賽在舉行,她會選擇打這場比賽,「因為我是揚昇培訓的選手。」她說,記不得今年是第三還是第四次參加佛度盃,過去還沒有拿過冠軍,今天首回合取得領先後,明後天會繼續努力,若有機會前進亞洲區總決賽,「會想去打打看。」

陳傑生今天抓得3隻小鳥,吞下2個柏忌和1個雙柏忌。他說,今天開球直,鐵桿par on上果嶺也OK,「就是推桿差了點,總共33推,還有2次三推。」他補充表示,今天雖然par on率高,或許也可以說鐵桿還不夠精準,「經常on在剩7、8步的距離,而推桿又都差了那麼一點。」

今年是陳傑生第2次參加佛度盃,前一次參加時沒有打好,今年有好的開始,他說,「自己確實蠻想有機會前進觀瀾湖亞洲區總決賽,」但接下來兩回合的態度仍是「盡力而為,打好每一桿就好。先不去想那麼多。」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