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業餘冬季賽》力退俞俊安 邱瀚霆二度奪總冠軍

邱瀚霆守住領先,二度贏得總冠軍。(中華高協提供)中華民國103年渣打全國業餘高爾夫冬季排名賽,競爭激烈的男子總冠軍,經過一番廝殺,男公開組邱瀚霆打出72桿,也守住1桿領先,最終以四回合總桿289桿(+1)勝出。這是他繼2年前首次贏得男子總冠軍之後,生涯第二度封王。俞俊安以2桿之差未能逆轉,不過仍贏得男A組冠軍。

男子總冠軍邱瀚霆289桿,其他各組前3名如下:男公開組依序為劉威汎295桿,劉又睿297桿,林張恆299桿。男A組俞俊安291桿,陳威勝298桿,曾豐棟299桿。男B組丁子軒298桿,謝霆葳306桿,林為超307桿。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昨天第三回合打完,邱瀚霆領先俞俊安僅1桿,領先劉威汎也只有2桿,最終邱瀚霆今天打出72桿,俞俊安73桿,劉威汎76桿,邱瀚霆以2桿勝差贏得男子總冠軍,俞俊安、劉威汎則分別贏得男A組、男公開組冠軍。

邱瀚霆說,這次贏得總冠軍,與2年前尚在男A組首度奪冠時,「心情差不多,同樣沒有特別興奮。」他解釋,「主要是成績都沒有很突出,賽前希望至少一回合6字頭的目標也沒有達成。比賽內容失誤還是多了點。」

目前就讀輔仁大學二年級的邱瀚霆說,今年沒有入選亞運讓他感到很失落,明年的計畫是,會再打2至3場季賽,「努力的目標是希望能參加韓國光州世大運。」

由於後有俞俊安這樣的好手緊咬,邱瀚霆說,今天打來多少會有壓力,但他高興最終自己有穩住局面。

俞俊安則對自己未能逆轉,賽後說,「感覺很不好。」他今天因前9洞打出41桿而錯失機會,儘管他在後9洞飆出32桿,展現驚人的爆發力,最終還是因前9洞打壞了而未能逆轉。他說,前9洞主要是開球不好所致,還連續5洞吞下柏忌。

俞俊安雖不會很快就轉職業,但將循亞運隊友潘政琮的模式,預定明年初赴美讀書,所以這次冬季賽有可能就是他最後一次參加的季賽,所以他說,「結局留下了小小的遺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