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運動促進和平 中華奧會邀請多位知名運動員響應

台灣體壇好手用手比出P.E.A.C.E的英文字。中華奧會提供

聯合國大會2013年8月將每年的4月6日訂為「國際運動促進發展與和平日」 (International Day of Sport for Development and Peace, IDSDP)。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同樣支持這項倡議,強調運動員和奧林匹克運動能運用運動促進和平、和解與發展,並強調奧運會促進了參與者、球迷和全世界人民之間的寬容與團結力量,也展示運動員和奧林匹克運動如何透過運動積極為和平、健康、平等、包容和可持續的社會做出貢獻。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托馬斯.巴赫 (Thomas Bach) 主席特別提到:「運動能夠以排斥和分裂無法做到的方式打開和平之門」,運動和奧運會在團結世界和平方面可以發揮的獨特而強大的作用。

為響應國際運動促進發展與和平日並搭配國際Peaceandsport的White Card活動,中華奧會運動促進和平委員會特別邀請楊勇緯、楊俊翰、黃渼茜、卓承齊、鄭兆村、王子維、文姿云、莊佳佳、林郁婷、蘇麗文、陳毅帆、林昱堂、陳傑、劉文等等知名運動好手參與,今年大專籃球聯賽四連霸的政大雄鷹隊莫巴耶、游艾喆(UBA最佳人氣王)、王凱裕、宋昕澔、吳志鍇,以及臺灣師大女籃隊陳昱潔(UBA最佳人氣后)、林佳蓉、林品妤、許絜晞、湯書純等人也共同宣導。

柔道男神楊勇緯參與運動促進和平。中華奧會提供

不同以往拿著白紙拍照的宣導動作,此次國際Peaceandsport的White Card活動是用手比出P.E.A.C.E的英文字。第一種方式是邀請朋友,共五人,分別用手比出P.E.A.C.E的英文字;第二種方式是自己面對鏡頭,用手比出P.E.A.C.E的英文字。二種方式完成後,合併照片,再上傳至個人FB或IG,最後記得tag【#whitecard】、【#peaceandsport】、【#國際運動促進發展與和平日】、【#中華奧會運動促進和平委員會】關鍵字。

在4月6日國際運動促進發展與和平日這一天,中華奧會也邀請社會大眾共襄盛舉,加入White Card活動,一齊透過網路傳遞運動的正能量,並以運動來消弭對立與仇恨,共同努力來增進社會和諧、促進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