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亞錦賽中華隊再添4銀 惜黃亭茵追逐賽三連霸落空

黃亭茵在個人追逐賽中名列第四。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正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的亞洲自由車場地錦標賽,台灣車手今再添4銀,可是在最重要的女子菁英組個人追逐賽中,台將「粉紅小鋼砲」黃亭茵尋求三連霸,但可惜先在資格賽只獲第3,接著又在銅牌戰中落敗,最終屈居第4、三連霸落空,但還可以在女子菁英組的領先計分賽中爭取另一個三連霸的機會。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亞洲自由車場地賽6日起開戰至10日,今進入第3天賽程,中華隊在前兩天只獲得1銀。今在我國駐印度大使口田中光到場打氣後,男子獎牌才開始大爆發,首先台將在領先計分賽表現最佳,其中先是男子青年車手黃健彰在男子青年組15公里的領先計分賽中先摘下銀牌,接著在男子菁英組中,另一位台將陳建州接著也在30公里的領先計分賽中,靠著最後衝刺率先壓線奪得15分,最終以46分再添1銀,只比金牌差了2分。

陳建州率先奪下中華隊首面菁英組獎牌。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接著在男子青年和男子菁英組1公里個人計時賽決賽中,先是18歲小將曾至誠飆出1分06秒322再奪銀牌;接著蕭世鑫於男子菁英組登場,他在資格賽以1分03秒977排名第四,接著在決賽中再將個人最佳成績往前推進到1分03秒651,奪下中華隊今天的第4面銀牌。

蕭世鑫(左1)是蕭美玉的弟弟。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但今天最關鍵的在女子菁英組個人追逐賽中,台將黃亭茵尋求三連霸,可惜她在資格賽中因為體力不濟,雖然在前1公里保持第1,但不料在2、3公里後排名最後被擠到第3;接著在下午銅牌戰中,黃亭茵再不敵中國車手,最終只能屈居第4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