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YONEX 2016中華臺北公開賽」28日臺北小巨蛋燃戰火

邁入第35屆的「YONEX 2016中華臺北羽球公開賽」將於6月28日(二)至7月3日(日)在臺北小巨蛋點燃戰火,這是臺灣最高水準、總獎金高達20萬美元的G.P.Gold(黃金大獎賽)羽球國際賽。適逢8月巴西里約奧運前夕,這場比賽也成為各國參奧選手熱身、互探虛實的前哨戰。

參加賽前記者會選手中國王適嫻、馬來西亞溫可微、許嘉雯、台灣周天成、李勝木、蔡佳欣、泰國波薩那(由右至左)/李天助攝今年臺北賽總計17國269位選手參賽,世界各國頂尖好手齊聚一堂,取得里約奧運各項參賽門票選手達24人來臺較勁,其中以男單7人最多、混雙6人居次,女單5人,男雙4人,女雙2人。當然身為地主的4位奧運國手周天成、戴資穎、李勝木/蔡佳欣的表現更是臺灣球迷關注焦點所在。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YONEX 2016中華臺北羽球公開賽」由中華民國羽球協會和臺北市政府共同主辦,已經連續第三年在臺北小巨蛋登場。臺北賽總獎金20萬美元,是全世界12站黃金大獎賽獎金最高(基本門檻12萬美元),比賽票房逐年攀升,頻破紀錄,最後兩天逾萬人觀賽盛況,已成為全球G.P.Gold等級的指標性賽事。

參加2016台北公開賽前記者會的貴賓們齊喊讚/李天助攝中華羽協理事長程俊琅表示,臺北小巨蛋場地舒適、規格品質高,加上臺灣優乃克(YONEX)公司這11年來全力支持,讓臺北賽品質不斷精進。而秘書長蔡鴻鵬指出,這些年地主球迷熱情捧場,獲得世界羽聯(BWF)高度肯定與好評,希望球迷續保熱情,來現場為選手加油打氣,並期待自家好手把獎牌留下來。

中國大軍壓境,包括男單世界排名第6田厚威、女單第8王適嫻、第11孫瑜、第14何冰嬌、男雙第12李俊慧/劉雨辰、女雙第7駱贏/駱羽等人。其他國家陣容也具看頭,中國香港男單第12胡贇、第13伍家朗、第16魏楠,泰國女單第16彭媞、第19布莎南,馬來西亞男雙第13吳蔚昇/陳蔚強、女雙第15溫可微/許嘉雯、混雙第11陳炳順/吳柳螢等人,都讓比賽競爭強度提昇不少。

台灣取得2016里約奧運資格選手周天成、李勝木、蔡佳欣(由右至左)/李天助攝我國以地主優勢,共計派出80人應戰,由世界男單第7周天成及女單第9戴資穎兩人領軍,男單第26許仁豪、女單第21白馭珀、男雙第19及第23的陳宏麟/王齊麟、李勝木/蔡佳欣都將肩負把獎牌留下來的重任。去年打進男單決賽、最後屈居亞席(2012及2015年兩度居亞)的小天與曾在2012年女單摘冠的小戴,他(她)們的表現最受國人矚目,也是臺灣能否摘冠之所繫。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年公開賽首度推出「VIP專屬特區」,7月1日至3日的後三天比賽,每天600名,共1,800個限量名額。球迷朋友只要購買990元單日限量「紀念潮T」一件,就能享有VIP尊榮禮遇。有特別規劃最佳看球視野的VIP座位區,以及替尊榮VIP打造的精美入席證件,並加贈多款專屬紀念商品。

其他座位維持前三天免費入場,後三天需購買門票的方式,全票200元、半票100元。有資格享受半票對象包括學生(需持學生證)、65歲以上長者(需持身分證)、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朋友(含1名必要陪伴者)及外籍人士等身份。預售票於5月18 日中午12時起在全國7­11超商的ibon開始販售,比賽期間臺北小巨蛋也有現場售票,後三天進場前100名更可獲贈「福袋」小禮物。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