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第六屆中華企業射箭聯賽開幕 會長邱炳坤:培育人才,適合國民

第六屆中華企業射箭聯賽開幕。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第六屆中華企業射箭聯賽今天在國立體育大學射箭場揭幕,會長邱炳坤強調,聯賽邁入第六年有兩個重要的意義,除了為國家培育新秀,讓台灣選手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透過宣傳、轉播,也讓外界了解國人相當適合射箭,這是非常好的心靈與競技運動。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本屆共有6支企業隊及中華民國射箭協會青年隊參賽,6支企業隊分別為,新北凱撒、新竹市愛山林、新濠建設、寒舍集團、台中銀行金隼以及彰化銀行。而上屆亞軍彰化銀行今天在開幕戰,以4比1擊敗上屆冠軍寒舍集團。

第六屆中華企業射箭聯賽會長邱炳坤(右3)。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聯賽在企業的支持下進入第六年,我想這有兩個重要的意義。」邱炳坤說,多年努力,射箭運動能夠被企業看到、支持,因此更加的茁壯成長,同時也為國家培育新秀,讓選手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邱炳坤表示,第二個重要的意義,就是聯賽舉辦過程中,也讓國人了解射箭運動其實是最適合國人參與,「射箭它需要穩定,它需要在心理上非常的沉著,同時要在無形的壓力中,展現自己最佳表現。」透過宣傳、轉播,慢慢地讓大家認識射箭其實是非常好的心靈和競技運動。

桃園地主、桃園市政府體育局長許彥輝非常歡迎聯賽到桃園。他指出,台灣射箭在國際上的成績非常卓越,桃園也致力於四級的銜接,「從國小、國中、高中甚至到大學,這四級銜接,表示有一個穩定的制度,可以讓選手在升學方面、未來跟企業銜接方面,是一個穩定的制度,培養出更好的選手。」

許彥輝感謝所有企業能夠多舉辦比賽,讓選手有更多的賽事的經驗,面對未來的挑戰。

第六屆中華企業射箭聯賽開幕。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

今天參加開幕典禮包含,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會長邱炳坤、桃園市政府體育局長許彥輝、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秘書長王景成、教育部體育署競技組 科長謝奇穎、DAZN總經理鄧儒宗。

新北凱撒射箭隊副會長宋守智暨全體隊員、新濠建設射箭隊領隊周秋樺暨全體隊員、寒舍集團射箭隊副總經理閔桂鈴暨全體隊員、彰化銀行射箭隊 副總經理王淑芳、領隊呂東甲、副領隊張美卿暨全體隊員、台中銀行金隼射箭隊全體隊員、新竹市愛山林射箭隊全體隊員、協會青年隊全體隊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