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男排聯賽》突尼西亞、墨西哥推一把 中華男排進軍德國最終決賽

德國,我們來了。圖/翻攝自FIVB世界男排聯賽官網

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時,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中華男排在FIVB世界男排聯賽第三組,由於委內瑞拉隊落敗、同積分的蒙特內哥羅隊商率較差,我國以4勝2負,位居第三,搶下德國決賽四強門票。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中華男排首次挑戰FIVB世界男排聯賽,先在希臘站旗開得勝,但隨即吞下2連敗,轉戰哈薩克站後,面對強敵西班牙隊、德國隊和地主哈薩克,我國沈穩應戰取得3連勝。

中華男排表現有目共睹。圖/翻攝自FIVB世界男排聯賽官網

稍早剛結束時,4勝2負未能確定晉級,得等其他球隊賽果,才知道有沒有機會前進德國。而且必須墨西哥隊從蒙特內哥羅手中搶下一局,以及突尼西亞隊擊敗委內瑞拉,兩個條件都要成立,我國才能收下決賽門票。

墨西哥先以1比3不敵蒙特內哥羅,隨後突尼西亞和委內瑞拉之戰,由於賽前突尼西亞曾遭委內瑞拉直落三,但突尼西亞回到自家主場,如有神助,以3比1扳倒委內瑞拉,分站3戰全勝,也推了中華男排一把。

中華隊初體驗表現出色。圖/翻攝自FIVB世界男排聯賽官網

世界男排聯賽第三組四強決賽,除主辦國德國占1席,其他三張得從分組預賽對戰、戰績最優球隊選出,我國最終就以第三之姿,前進德國。

四強決賽預定在7月1日德國法蘭克福登場,我國首戰台灣時間晚上11點10分,面對地主德國,爭搶冠軍戰入場券,最終排名戰則是台灣時間7月2日晚上開打。

儘管我國首度挑戰世界男排聯賽舞台,但這回初體驗表現驚艷,各項數據前10名都有我國選手,特別是最佳舉球員,「光頭神舉」黃培閎排第三,自由球員林雍順在最佳接發球員排第二。

中華男排前進德國。圖/翻攝自FIVB世界男排聯賽官網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