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盃》德國大勝斯洛伐克 一球未失晉級八強

德國一球未失,晉級八強。(AFP)

歐洲國家盃16強淘汰賽,世界冠軍德國展現氣勢,面對以B組第三名晉級的斯洛伐克,攻守兩端都遠較對手出色,輕鬆以3比0擊敗斯洛伐克,連續三屆歐洲盃都晉級八強。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德國在小組賽二勝一和,一球未失,不過前兩戰擺出無鋒陣,三場比賽只踢進三球。斯洛伐克雖在小組賽只有一勝一負一和成績,但在今年五月的友誼賽曾以3比1贏下德國。實力不容小覷。

德國總教練勒夫(Joachim Low)基本沿用前場先發陣容,僅讓德拉克斯勒(Julian Draxler)取代格策(Mario Götze)先發,開賽第8分鐘,德國開角球,斯洛伐克解圍不遠,博阿騰(Jérôme Boateng)禁區外凌空勁射,球從兩名斯洛伐克後衛間腳下滾過,一路滾進球門死角,德國快速取得1比0領先。

第13分鐘,斯洛伐克隊長斯科特爾(Martin Skrtel)禁區內拉倒戈梅茲(Mario Gomez),裁判給予德國點球,厄齊爾(Mesut Özil)主罰卻遭斯洛伐克門將科札契克(Matus Kozacik)擋出,失去擴大領先機會,第43分鐘,德拉克斯勒左路盤球,漂亮切過對方防守,底線回傳到門前,戈梅茲頂住對方後衛直接起腳,德國上半場便取得2比0領先。

下半場再戰,斯洛伐克發動幾波猛攻,但可惜未能取分,第63分鐘,德國角球機會,胡梅爾斯(Mats Hummels)和對手爭頂,球正好落在德拉克斯勒眼前,他直接側身第一時間抽射,德國3比0領先。此後雙方將換人名額用完,都沒再有有效攻勢,德國輕鬆擊敗斯洛伐克。

德國掌控59%控球時間,射門19次有7次射正,斯洛伐克則是7次射門,2次射正。德國創造了8次角球,對手則僅有1次角球。

博阿騰代表國家隊征戰63場,終於出現第一顆進球,22歲小將德拉克斯勒則是為國家隊踢進第二球,也是正式大賽中的第一球。戈梅茲則踢進生涯在歐洲盃第5球,追平前輩克林斯曼(Jürgen Klinsmann),並列隊史歐洲盃進球最多球員。

德國八強對手將是西班牙與義大利間勝隊。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