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張志豪突破鯊魚障礙 林哲瑄三分砲打象

張志豪突破鯊魚障礙。攝影/李天助

1990年5月3日,鯊魚鄭幸生締造自開幕起連續21場安打紀錄,26年後,中信兄弟張志豪也是在5月3日挑戰突破前輩紀錄,尋求連續22場安打。三局下半,第二打席,一壞球後,一、二壘間穿越安打出現。高懸26年紀錄終於打破。

五局結束時,中信球團舉行表彰儀式,邀請鄭幸生及之前達成21場連續安打紀錄的隊友蔣智賢,一起獻花恭賀張志豪。鄭幸生表示:今年有林泓育、蔣智賢、張志豪來挑戰這個紀錄,正是中職打擊實力的全面提升。

張志豪開幕連續安打場次紀錄,來到22場。攝影/李天助

這場比賽,義大犀牛由小將范玉禹先發,本季首度面對兄弟,4.2局投球,被擊出7支安打,失4分,包括周思齊一發兩分砲。

中信兄弟則由洋將魔力掛帥主投,7局也失4分,3分責失。8局推出本季表現穩定的謝榮豪接手,不料卻是荒腔走板,挨了4支安打,包括林哲瑄的超前三分彈。一口氣失掉5分。最後義大便以10比5打敗地主中信。

林哲瑄獲選MVP。中繼兩局無失分的林晨樺拿下本季首勝。謝榮豪吞下本季首敗。

除了張志豪豎立連續22場安打障礙外,林智勝跨季連續83場上壘紀錄持續中,林益全達成生涯1100支安打。

9局下登板的黃勝雄,1局失1分,中斷了本季連續13場出賽、12.2局無失分紀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