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北市大同羽球隊 5金2銀3銅閃耀台東

大同羽球隊再次閃耀全中運。攝影/李天助

北市大同在105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羽球場上仍是最耀眼隊伍,繼團體賽包辦2金1銅後,27日結束的個人賽,再一口氣囊括3金2銀2銅,總計本屆進帳5金2銀3銅,較去年多掙1銅,教練林峻永說:「基本上維持平盤,尚有努力空間,整體表現還算滿意,回去後將針對各項缺失進行補強!」

林峻永表示,原本我們的選手在台北體育館(紅館)練習,因明年世大運休館,致使他們另覓較遠的內湖運動中心,光是舟車往返就費時費力,讓訓練成效大打折扣。國中不論男、女團體或個人表現均在預期之內,惜高女參賽前傷兵累累,讓競爭力下降,最後仍有1銀1銅演出,實屬相當不易。

北市大同謝羽盈奪國女單金牌。攝影/李天助

國女單大同謝羽盈決賽碰雲縣東南洪恩慈,除開局有點緊繃外,泰半時間掌控局勢,最終費時28分鐘以21:17、21:11拿下首面全中運個人金牌,謝羽盈說:「能在國三贏得這項殊榮,是對自己努力的肯定,雖得以如願封后,卻對比賽內容不太滿意,應該可以打得更好。」

謝羽盈強調,自己太過緊張,首局打來不理想,搶下該局後漸入佳境,完成國中階段最重要任務,接下來有兩大目標,謝羽盈希望能在亞青U17&U15國手選拔賽,取得前二公費(U17)資格,而今年第一次排名賽甫晉升甲組,對8月底登場的第二次排名賽,謝羽盈期待與大姊姊們較勁,並直說會盡力去拚每一場。

北市大同李子晴(前)鄧淳薰獲國女雙金牌。攝影/李天助

大同李子晴/鄧淳薰僅花20分鐘,在國女雙冠軍戰就以21:13、21:17打敗北市中山張慈筠/江依樺,也繼同學謝羽盈之後,不僅國三畢業前夕進帳全中運個人金牌,3人更同時笑擁團體、個人雙金,表現相當搶眼。李子晴直說:「好似找回瑞埔國小時光,光我們3人就為學校拿下3金,這次也再度同時發揮。」

前陣子亞青U19國手選拔鎩羽而歸的李鄧配,2人坦言真的很失落,返校後經與教練、學姊討教,並透過場上實戰溝通,才得以擺脫低潮在這次比賽克敵制勝。鄧淳薰表示,現在心情放的比較開,會把這面金牌當作前進動力,期待首次參加排名賽甲組(第二次)就衝擊學姊們,目標設定至少打進會內賽。

北市大同楊洋在「同門鬩牆」中勝出,拿下國男單金牌。攝影/李天助

國男單最終決賽形成大同楊洋、蘇力揚「兄弟鬩牆」戲碼,率先丟掉首局的楊洋毫不慌亂的演出逆轉秀,鏖戰三局、47分鐘以18:21、21:12、21:19力克學弟,也在國三贏得首面全中運個人金牌。楊洋說:「真的很開心自己辦到了,接下來將全力挑戰亞青U17國手選拔及衝刺排名賽晉升甲組行列。」

開局就處落後、且在決勝第三局以12:18居劣勢的楊洋指出,當下不敢多想,就打好每一顆球,穩穩的打入界內,以不失誤為原則,加上學弟太想贏,打來相對急躁,我把握良機,一口氣拉出9比1,能夠後來居上也有點不敢置信,希望這面金牌給予自己升上高中後更多自信去迎接挑戰。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