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排球》國北教大連9屆叩關四強 林顯丞望穿秋水盼Key Man

國北教大叩關四強。大專體總提供

國北教大今天和陽明交大激戰139分鐘後,才以3:2後來居上,連續第9年叩關UVL大專排球聯賽男子公開一級四強,昔日人稱「黃金左手」的教練林顯丞坦言:「國北教最大問題在於缺少可一槌定音的Key Man,還好第5局有打出向心力。」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決賽今天在北市大天母體育館展開,男子組戰況超激烈,繼彰師大以3:2後來居上氣走臺灣體大後,國北教大和陽明交大也展開5局惡鬥,而且再度上演逆轉勝的戲碼,看得球迷一顆心像18個吊桶一樣,七上八下的。

國北教大雷諾得25分。大專體總提供

最終比賽結果是由國北教大以3:2(22:25、25:17、25:20、23:25、15:9),拿下最後勝利,但單場得分最高的球員不是出自勝隊國北教大,而且陽明交大蕭宜正,他一個人就拿下31分,惜無助球隊贏球,國北教大以李元得26分最佳,雷諾25分次之。

國北教大中大家最熟悉的球星「罐頭」周冠宇,今天並未先發登場,而是在第一局末才入替林聖恩,讓看直播的球迷望眼欲穿。周冠宇坦言自己上半季狀不佳,複賽時腳又翻了一下休了兩週,之前是個人獎常客的他,今年沒特別設定,「重點是團隊要拿冠軍。」他說。

陽明交大蕭宜正31分。大專體總提供

關鍵時刻挺身而出為球隊貢獻25分,僅次於李元的雷諾,對於明天對中原大學之戰倒是充滿期待。「本季企業排球聯賽我們贏過中原兩次,所以對到中原,會比對到臺灣師大有信心。」巧的是,今年的四強對戰組合,跟109學年度國北教首度奪冠那次一樣。

對於這樣的比賽結果,國北教大執行教練林顯丞說:「我本就認為是場五五波比賽,之前陽明交大常跟我們友誼賽,本就不好打,特別是這種贏了就爭冠,輸了就下去的賽制,端看臨場狀況,加上我們隊狀況常起起伏伏,今天這個狀況好,那個就熄火,不意外。」

國北教大。大專體總提供

說不意外,但林顯丞不諱言很緊張,第5局心跳一分鐘超過90下。「還好最後有打出令我感動的團隊向心力,我們隊最大的問題,就是缺少可以一槌定音的攻擊手,並不是沒有符合條件的,但上大學後關鍵在自律,就看球員是不是有足夠的企圖心,想成為這樣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