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全運會》高市旅美黃品萱修正錯誤 個人全能賽摘金

黃品萱在平衡木修正昨日錯誤。(大會提供)104年全國運動會競技體操今(5日)天舉行女子全能決賽,代表地主高雄市出征的旅美小將黃品萱,在跳馬、高低槓、平衡木、地板四個項目都有近乎完美的演出,最終以總成績50.750分拿下女子全能金牌,再將榮耀留在高雄。

前天(3日)成隊的分數中,黃品萱的全能原分46.500只排在第6,今天分在第2組出賽,但各項目均在領先集團,尤其跳馬拿下14分,是拉開領先的最大關鍵。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16歲的黃品萱在美國出生,2歲返台入籍高雄,3歲就開始接受體操訓練,現於馬里蘭州就讀,平常都在俱樂部練體操,接下來兩年是申請大學的關鍵,熱愛體操的她,申請大學以體操隊為優先,雖然此次訓練時左阿基里斯腱發炎,比賽後須馬上冰敷,她仍笑著說:「真的很喜歡練體操。」

黃品萱對自己的成績很滿意,但是仍認為在平衡木有些晃動,可以再修正。此次高雄市的體操教練黃國軒則表示:「成隊競賽時品萱還有些失誤,但決賽幾乎零失誤,跳馬的表現更為突出。」

每年只有暑假才能回台灣,黃品萱特別喜歡台灣的食物,也熱愛逛夜市,享受小吃和採買,她戴著最喜歡的海龜耳環,也是在台灣夜市添購,昨天又去買了一對海馬耳環,喜歡小動物的她,因為每年需往返台美而無法飼養,但她說:「如果可以,最想養一隻小狗陪我。」

高雄選手除黃品萱外,比賽中始終帶著笑容、就讀普門中學的陳鳳芝也拿下第5名,莊琇如則以第7名作收。陳鳳芝說:「這次有表現出練習的成果,很開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