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鐵人三項》張家豪率先抵終點奪冠 陳知輿封后

游泳1500公尺在活水湖進行。(大會提供)由台東縣政府、台東縣體育會鐵人三項運動委員會等單位共同辦理的「2015台東之美鐵人三項國際賽暨三項接力賽」,今(4)日繼續在台東森林公園進行標準的51.5公里賽程,共有1350位選手報名參加,包括我國鐵人三項潛力新秀魯仲宣、張家豪、王威凱等,以及電視影星侯怡君及新聞主播林柏妤等,結果由我國鐵人三項新秀張家豪以2小時10分45秒率先衝線奪冠,並獲得3萬元獎金及獎盃一座,女鐵人三項後起之秀陳知輿以3小時07分10秒封后,全場非常關心的電視金鐘女主持人侯怡君3小時17分30秒比完全程,列名女子總成績第5名,領獎盃後她說「這比領到金鐘獎還要高興」。

「2015台東之美鐵人三項國際賽暨三項接力賽」,今日上午7時40分舉行51.5公里標準賽程開幕式,隨後8時由台東市長張國洲、台東縣體育會鐵人三項運動委員會主任委員陳銘風等人鳴槍後,所有參加的1350位國內外鐵人三項好手分成6梯次下水正式展開競賽,包括在活水湖游泳1500公尺、自行車40公里(台東森林公園活水湖出發經中華大橋、杉原海水浴場、都蘭至興隆國小折返回台東森林公園)、路跑10公里(大會會場、防汛道折返、森林公園、琵琶湖折返,回到台東森林公園終點處),共計51點5公里。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今日台東地區天氣非常炎熱,對於參加鐵人三項比賽的選手可以說是一大考驗,大會也一再廣播要求選手多補充水份,大家也對於活水湖比賽環境、東海岸及森林公園風景稱讚,選手回到終點後都大呼「好熱喔,差點在中途就放棄,還好撐過來了」,許多人抵達終點就馬上拿冰塊,或是跳入活水湖消暑散熱。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最後競賽大會在上午12點30分在活水湖畔舉行頒獎典禮,男子組總合成績:(一)張家豪,成績2小時10分45秒,獎金3萬元及獎盃,另鐵人三項陳主委加碼6千元、(二)王威凱,成績2小時15分21秒,獎金2萬元及獎盃、(三)魯仲宣,成績2小時19分18秒,獎金1萬5千元及獎盃。

女子組總合成績---(一)陳知輿,成績3小時07分10秒,獎金1萬元及獎盃、(二)蕭惠丹,成績3小時12分58秒,獎金6千元及獎盃、(三)林玉卿,成績3小時14分16秒,獎金5千元及獎盃。其中男子組的張家豪、魯仲宣連續2天參加比賽,都獲得總合成績前三名,相當的不簡單。

另外,今天的比賽也出現不少的名人報名參賽,吸引現場大家的目光,包括金鐘主持人、電視影星侯怡君及電視台新聞主播林柏妤,其中侯怡君展現超強的意志力及實力,以3小時1730秒完賽,不但是F35組的分組第二名,更是女子組所有參賽選手總成績第5名,獲得3千元獎金及獎盃一座,她在從陳主委手中拿到獎盃後表示,「拿到這個獎他比領到金鐘獎還高興」,至於電視台新聞主播林柏妤,結果順利以3小時57分59秒完成全程,獲得大家熱烈鼓掌,她在跑回抵達終點時,侯怡君特別前往迎接,兩人還深深擁抱,侯還向林道歉「把妳拖來台東受苦」,林柏妤則說「很舒服,本來剛下水覺得活水湖深不可測有些怕,不過上岸後就一切順利,只是今天真的很熱,有點受不了啦」。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