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鐵賽》台灣三鐵一姐李筱瑜 連續三年奪冠稱霸

》台灣三鐵一姐李筱瑜,連續三年奪冠稱霸日本超鐵賽。(李筱瑜提供 )

17歲曾經因為車禍癱瘓靠意志力重新站起來, 永遠向不可能挑戰的台灣三鐵一姐李筱瑜選手; 是亞運第一次代表台灣參賽的三鐵女子選手, 也是曾經以業餘組身份晉級Ironman世界總決賽3次的唯一華人。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為了將台灣人的潛力展現在更大的世界舞台, 2012年底轉戰職業選手, 2013年獲得Keep Walking 百萬夢想起步金, 到海外移地訓練和參加職業賽, 首次8 月的Ironman 職業賽日本場, 贏得冠軍, 打響台灣鐵人在日本和國際上的知名度!

然而2013年正值巔峰時期的她, 卻在台灣一次自行車訓練發生再次車禍, 復健修養長達半年, 這半年, 因為受傷, 損失很多贊助和支援。筱瑜雖然難過, 但並不喪失鬥志, 仍然堅持目標忍耐沈著, 2014年8月以測試體能心情再度參賽, 竟然又跌破日本和國際媒體眼鏡, 從落後狀態贏得冠軍, 成為名副其實的從谷底重返榮耀之戰! 當時日本官方還演奏國歌致意, 觀眾為之動容!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2015年, 李筱瑜為了世界排名進入前35, 已到過西班牙. 英國比賽, 都拿到前五的成績, 也讓歐美體壇開始注意亞洲小短腿的來勢洶洶 。本週李筱瑜來到日本北海道準備比賽, 走在街上, 日本觀眾和選手們已經認識她, 紛紛跑來致意, 但一方面有更多國際好手來到日本一同較勁, 筱瑜也為了冠軍保衛戰承受更大的壓力和期待。今天綽號小短腿的她從游泳落後第九, 自行車追成地4, 跑步再度展開氣勢如虹地攻勢, 當她又以冠軍衝線時, 日本官方再度奏起國歌, 創下前所未有三連霸的傳奇!

李筱瑜一路走來, 儘管在國際上已經獲德高度的重視, 受到多家國際媒體採訪, 成績也已是“亞洲一姐”, 在台灣的鐵人圈更是帶動一股引領進步的風潮, 可惜仍然缺少資金的贊助和大眾的認識。 如今她一路過關闖將, 今日再度捍衛台灣的光榮。她在短短2年半的時間就已經拼進世界排名前45, 今日冠軍, 積分又再度增加, 成為台灣第一位職業選手能入進世界總決賽的光榮指日可待!!! 而筱瑜一路走來的艱辛歷程也已整理成自傳書「小短腿來了」(書名暫定), 預計于今年10月就會出版, 用自己的生命歷程鼓勵更多人。

此次北海道IRONMAN,更是台灣三鐵界首次由非官方機構,與線上直撥平台 AfreecaTV合作,利用經紀人於北海道回傳畫面及賽況,佐以官網上的比賽進度,更有台灣超鐵選手J帥於李筱瑜官方後援會做即時解說與預測,讓此次的比賽,不但於鐵人工廠聚集近50人同時與北海道的經紀人連線加油,直播平台也近百人同時收看,這些都是台灣鐵人賽事的創舉,也期許能推廣鐵人三項這項運動,讓更多人了解和感受這種賽事的氣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