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柔道公開賽》因「傷」得福  連珍羚傷癒後更上一層樓

連珍羚因「傷」得福,戰力更上一層。(魏立信/攝)世界排名第13位的旅日柔道女將連珍羚上個月在「匈牙利布達佩斯大獎賽」摘下女子53公斤量級金牌,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獲得柔道大獎賽金牌的選手,能走到這一步,她坦言去年的受傷,是她柔道生涯一個重要轉折點。

去年11月仁川亞運,連珍羚披上中華戰袍出戰,一路殺進銅牌戰,但最後卻因右手脫臼錯失晉級機會,這次傷勢也讓她足足休息2個多月;曾一度陷入低潮,但這段時間卻是連珍羚柔道生涯一個關鍵轉捩點。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我認為這次受傷不是偶然。」連珍羚說,「這讓我發現我技術以及摔法上的缺點,而且是在奧運前發生,這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2個月無法練習,連珍羚藉著這個機會沉澱自己,思考自己技巧上的缺陷加以改進,並且加強重量訓練,她表示重訓雖然很悶,一開始效果也不好,但這一年累積下來,力量確實增加不少。

練習的成果也在6月在布達佩斯大獎賽中展現,連珍羚在決賽中擊敗前奧運銅

牌,一舉摘金為國爭光。

連珍羚將於26日在「2015亞洲柔道公開賽」上陣力抗亞洲列強,她表示自上個月拿下金牌後,狀態一直都維持在生涯最高峰,希望能在這次賽事中繼續為台灣創造歷史,並且搶下明年巴西里約奧運門票。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