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逆轉勝中國劉鑫 晉級香港超級賽女單冠軍戰

台灣女單一姐戴資穎22日在總獎金35萬美元的香港羽球超級賽四強戰,費時65分鐘、鏖戰三局,以17:21、21:16、21:16逆轉勝中國劉鑫,不僅艱苦晉級冠軍戰,更贏得對戰2連勝,雙方交手紀錄來到2勝2負。

台灣女單戴資穎殺進香港超級賽冠軍戰(資料照片) 位列大會第6種子的小戴說:「前面就是一直想跟對手拚球,導致失誤多了些,後來輸掉首局且在教練賴建誠提醒下,才即時修正錯誤,從次局起改變打法。」小戴坦言,因為多跑動去拚每顆球,對感冒剛好的她而言,的確有點累!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搶進最終決戰的小戴續把參加香港賽個人紀錄往前推進,這也是小戴繼6月日本超級賽,睽違5個月後再闖超級系列賽冠軍戰。小戴強調,首局一直犯同樣錯誤,才會打來辛苦,多打一局感覺疲累,會早點休息,為下一場比賽好好備戰。

世界第9的小戴下役遭遇世界第48的日本奧原希望(以21:13、21:9輕取今年世錦賽封后的第5種子西班牙卡洛琳娜Carolina Marin),兩人生涯未曾對戰過,小戴說:「感冒的確已經好多了,會全力以赴去面對比賽。」

此役前兩局戰況,雙方各自把握,泰半時間領先對手,一比一進入決勝第3局,小戴原以4:7落後,連趕3球三度平手後,從9:9開始發威,始終維持2~5分差距領先,不讓對手有超前機會,最終就以5分差拿下勝利。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