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王子維、許仁豪雙克種子球員 生涯首闖亞錦賽16強

台灣羽隊23日在韓國慶尚北道金泉市舉行的總獎金20萬美元亞洲羽球錦標賽會內首輪分路出擊,男單好手王子維、許仁豪均拚滿三局演出逆轉勝,兩人分別以20:22、21:16、21:14及22:24、21:17、21:17打敗大會第5、8種子中國香港胡贇、泰國坦農薩克,兩人生涯皆首闖亞錦賽16強,也首度擊敗對手,雙創個人紀錄。

參加在韓國金泉市舉行亞錦賽的台灣羽隊賽前合影(教練曾敬中提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甫於上站紐西蘭公開賽贏得個人國際賽首冠的王子維說:「世界第11的胡贇不論個人或打球都超帥,能跟他交手就是一種學習,沒想到可以拿下勝利。」王子維強調,此役泰半都是對方掌握主動,我每次幾乎只是把球頂回去而已,還好整體發揮的不錯,對手失誤也多,才可以鏖戰69分鐘後驚險勝出。

歷經75分鐘後,許仁豪終於打敗坦農薩克,他說:「由於此地空氣乾燥,球的速度比較慢,對方屬攻擊型選手,此役我有守起來,而且教練陳志豪一直不斷提醒,打法要更有耐心,且要跟對手跑,這些叮嚀我都有做到,才得以搶下勝利。」許仁豪指出,能贏坦農薩克真的不容易,接下來會更盡全力去拚成績。

王子維第一次打亞錦賽(去年首度在台灣舉辦,因賽期與全中運撞期,所以未參加)就順利闖過頭關,許仁豪則參加第四次終於突破首輪魔咒,兩人在16強賽都遭遇印度選手,王子維出戰R.M.V.Gurusaidutt(生涯未曾交手),許仁豪對決Parupalli Kashyap(僅對戰過1次,許胖吞敗)。

除王、許首開紅盤外,女單戴資穎、白驍馬也歷經三局苦戰才艱辛獲勝,小戴花了55分鐘以21:18、13:21、21:10擊敗中國惠夕蕊,驍馬打了65分鐘以21:18、15:21、21:19力克馬來西亞翁麗蓮,雙雙順利晉級下一輪。24日對戰組合,小戴vs.馬來西亞鄭清憶,驍馬vs.第1種子中國王適嫻。

混雙3組人馬闖過首輪,陳宏麟/程文欣以21:19、21:13打敗泰國Jongjit Maneepong/Taerattanachai Sapsiree,廖敏竣/陳曉歡以21:16、18:21、21:8取勝越南杜俊德/黎秋環,林家佑/王沛蓉以21:12、15:21、21:11擊退中國香港鄧文俊/陳祉嘉。下役陳程配vs.中國香港王偉康/陳虹蓉,廖陳配vs.中國香港陳潤龍/謝影雪,林王配vs.第2種子泰國蘇吉特/薩拉莉。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今年亞錦賽首度採用「點名制」,依照世界排名點名參賽選手,無法參加者必須提出證明,世界排名躍升第5的台灣男雙李勝木/蔡佳欣,在這次比賽名列大會第一種子,由於阿木的頸、腰部均有傷,雖隨隊前往韓國金泉市,但最後仍決定傷棄,無法出賽讓人備感可惜。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