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環巴斯克地區自由車賽發生重大事故 兩屆環法冠軍重傷戴氧氣罩送醫

2022、2023年兩屆環法冠軍文格加德(Jonas Vingegaard)受到重創。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2024年環巴斯克地區自由車賽(2024 Tour of the Basque Country)第4站,在一處急下坡發生多名自行車騎士遭遇嚴重車禍,其中甚至包括2022、2023年兩屆環法冠軍27歲丹麥車手文格加德(Jonas Vingegaard)都受到重創,被戴上氧氣罩後緊急送至醫院治療。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事件發生時,騎自行車的人從西班牙北部的奧萊塔(Olaeta)攀登過頂峰後的一個高速下坡急轉彎。

按照賽事轉播畫面,看到一名車手在嘗試轉彎時似乎失去平衡而滑出賽道,這引發了連鎖反應,最終有多達 12 名車手摔倒,其中包括兩屆環法自行車賽冠軍文格加德。

 

文格加德是這起事故影響最嚴重的車手之一。有人看到護理人員正在為這名 27 歲的丹麥人提供氧氣,但隨後他仍躺在地上好幾分鐘;隨後,他被帶著護頸的擔架抬離了比賽。

 

他的團隊 (Visma-Lease) 之後發表聲明稱:「喬納斯意識清醒,現在將在醫院接受檢查。感謝您的信息。稍後會有更多更新。」

埃弗內普爾(Remco Evenepoel)似乎掉在了草地上,但仍抓著鎖骨,儘管他能夠步行接受醫療救助,其他幾人看起來是在跌倒時撞到了混凝土排水溝。

 

羅格里奇(Primož Roglič)、文因(Jay Vine)、(Sean Quinn)、(Alexander Cepeda) 和 (Natnael Tesfatsion)都在路邊接受治療。

Evenepoel 和 Vine 團隊的聲明稱,他們也被救護車送往醫院。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歐洲體育報道稱,事故發生後,共有6名車手被送往醫院,這場巨大的撞車事故導致比賽在剩下 27.9 公里時被取消。

主辦單位在社群媒體上發表聲明表示:「比賽直到終點線為止都是中立的,領先的6名選手將參加賽段比賽,但賽段時間不計入總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