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足總杯》娃娃兵仍待磨練 年輕利物浦遭英乙球隊逼和

圖/翻攝自利物浦推特

英格蘭足總杯,目前高居英超第二位的利物浦主場迎戰英乙球隊普利茅斯,利物浦推出隊史最年輕先發陣容,全場雖占盡優勢,但始終破門乏術,最後雙方0比0握手言和,兩週後將移師普利茅斯,再決出晉級球隊。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利物浦主帥克洛普(Jurgen Klopp)決定在足總杯賽事,讓主力球員休息,也可磨練年輕選手,大幅輪換下,先發陣容平均年齡僅21歲又296天,打破1965年時創下的隊史紀錄,原紀錄是22歲又303天。

利物浦全場掌握主動優勢,控球時間達77%,18次角球,28次射門,但僅有4次射正,顆粒無收,普利茅斯一路苦守,僅有4次射門,1次射正。利物浦雖然在下半場接連派上斯圖里吉(Daniel Sturridge),拉拉納(Adam Lallana)和費爾米諾(Roberto Firmino)三名主力,最終還是無法突破對手大門。

現場約有9000名普利茅斯球迷,雖然球隊進攻缺乏亮點,但當裁判吹響終了哨音時,普利茅斯球迷瘋狂慶祝,中場球員卡利(Graham Carey)說:「我們展現的骨氣和跑動量是難以置信的,我曾以球迷身分來過這個球場,這球場氛圍真棒,回到我們主場時也會是如此。」

利物浦在主場近5場足總杯賽事,共有4場踢成0比0,普利茅斯則是自1989年逼和艾佛頓後,再次於足總杯逼和英超球隊。

克洛普賽後對媒體表示,擺出這樣陣容並不是個錯誤,但如果外界以負面觀點來看,他認為自己該負擔責任,克洛普說:「我總是選擇可以贏球的陣容,不會考量到年齡,他們是我們陣中重要成員。」「我們百分百可以踢得更好,上半場太快失去耐心,錯誤跑動和錯誤傳球,我們雖然一直控球,但這真是場無聊,這不是讓人興奮的比賽。」

普利茅斯總教練亞當斯(Derek Adams)為子弟兵表現喝采,認為球隊踢出精彩防守。但當記者詢問對下場重賽是否有所期待,亞當斯說:「歡迎來到現實世界。」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