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曼城爭議進球 主場險勝兵工廠

曼城Raheem Sterling在下半場第71分鐘替球隊攻下重要一球。圖/法新社

英超第17輪比賽,曼城與兵工廠雙強於曼徹斯特市球場正面交鋒,兵工廠開賽僅5分鐘便先馳得點,但地主曼城下半場連進兩球,最後反以2比1獲勝,聯賽排名也一舉爬升至第二位。兵工廠落居第四位。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因阿奎羅(Sergio Aguero)遭禁賽,曼城排出無鋒陣應戰,開賽第5分鐘,兵工廠快速反擊,桑契斯(Alexis Sánchez)傳給禁區的沃考特(Theo Walcott),他趕在對方後衛補防前起腳,兵工廠率先破門,上半場取得1比0領先。

Leroy Sane單刀破網先替曼城扳平戰局。圖/法新社

曼城在下半場開始反撲,第47分鐘,席爾瓦(David Silva)前傳,薩內(Leroy Sane)一個轉身衝出,形成單刀局面,輕鬆追平比分,不過從慢動作重播畫面看來,此球有越位嫌疑。第71分鐘,曼城進攻,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大範圍轉移,斯特林(Raheem Sterling)在右路得球,憑藉個人技巧,在對方兩名後衛間射門,打進球門死角,裁判認為前方的席爾瓦沒有參與進攻,並未影響兵工廠守門員切赫(Petr Cech)判斷,進球有效下,曼城最終便以此球勝出。

兵工廠主帥溫格(Arsene Wenger)賽後批評裁判,他認為曼城兩顆進球都已經越位,溫格說:「我還能怎麼辦,我們得和這共處,然後回頭檢討分析自己怎麼輸掉這場球。」

不過切赫倒沒把第二顆失球責任歸給裁判,他說:「有幾名球員在球前方,我看不到射門,老實說,我不知道席爾瓦在不在那,但因為被擋住視線,我看不到球,反應也慢了。」

這是曼城在英超,自2012年11月擊敗熱刺後,再次於上半場落後情況下,最後反敗為勝。兵工廠則是本季第三次上半場領先下,最後遭到逆轉。

2012年1月後,槍手再度連兩場慘遭對手逆轉。 瓜迪奧拉(Pep Guardiola)與溫格兩大名帥間對決,瓜帥持續保持主場不敗,目前是4勝1和成績。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