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足》中等學校5人制足球聯賽全國決賽 4月8日臺北體育館決戰冠軍盃

112學年度中等學校5人制足球聯賽全國決賽記者會大合照。體育署提供

112學年度中等學校5人制足球聯賽,今(3)日於辦理全國決賽賽前記者會,由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王浩祿專門委員代表出席。記者會中邀請國女、國男及高男組決賽隊伍一同到場,在賽前為自己的隊伍誓師喊話。本學年度賽事,共計有200支球隊報名參賽,在歷過361場預賽、217場複賽後,將在4月8至13日於臺北體育館進行國女、國男及高男3個組別全國決賽的循環賽賽事。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體育署表示,近年來中學5人制足球聯賽的參與隊數持續成長,今(113)年報名隊數共有200隊,較去年181隊增加了19隊,並於各組別中均有新學校的隊伍報名加入,顯示學生足球運動在基層學校的發展有成。而本學年度最終的決賽賽事提前由高女組於2月20日揭開序幕,最後由新北市新北高中奪下冠軍獎盃,完成三連霸的壯志,第二名為創下隊史隊最佳成績的國立臺東體中奪下,而第三名由嘉義縣永慶高中獲得。

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王浩祿專門委員出席112學年度中等學校5人制足球聯賽全國決賽記者會,鼓勵球員拿出最佳實力。體育署提供

接續的決賽賽事將於4月8日開賽,由國女生組的高雄市右昌國中、南投縣水里國中、高雄市瑞祥國中、臺東縣臺東體中、高雄市後勁國中、高雄市阿蓮國中、花蓮縣光復國中、高雄市左營國中循環對戰。特別在國女組決賽部分,有5所學校來自高雄,這5隊從南區預賽到複賽持續表現亮眼,其中右昌國中與去年冠軍後勁國中目前同拿9分積分,都是今年冠軍大熱門,而緊追在後的南投水里國中亦來勢洶洶,連續3年都打入決賽,並在本學年度力求奪下隊史最佳成績。

國中男生組球員在賽前誓師為自己的隊伍加油打氣,(左起)臺南市佳里國中、臺北市民生國中及臺北市和平中學國中部。體育署提供

而4月10日開賽的國男組及高男組賽事,國男組的部分,由臺北市民生國中、臺南市佳里國中、屏東縣長治國中、桃園市龍興國中、臺北市和平中學、臺北市蘭雅國中、嘉義縣新港國中、新竹縣博愛國中等8隊進行對賽。國男組的賽事今年度一樣戰況激烈,在去年冠軍隊伍北投國中意外止步在複賽後,由自107年後有多年未進決賽的臺南市佳里國中,以積分9分暫列第1的姿態強勢回歸決賽隊伍行列,而積分並列6分的和平高中(國中部)及民生國中亦不可輕忽兩隊的強勁實力。

同(10)日下午高男組賽事接續在後,由臺南市新豐高中、臺中市青年高中、臺中惠文高中、桃園市大園高中、嘉義縣民雄農工、臺北市復興高中、臺南市北門高中、花蓮縣花蓮高中等8隊對戰。高男組去年冠軍民雄農工與亞軍復興高中,已在複賽中先行交手,並由民雄農工再次擊敗復興,以9積分暫坐第1位置,暫居第2的是目前積分7分的109學年度冠軍隊伍青年高中以及新豐高中。民雄農工尋求連霸之路,場場賽事都是關鍵,高男組的四強之戰,讓人期待各隊在決賽的精采交手,絕對不能錯過。

高中男生組競爭激烈各隊在決賽前期勉勇奪佳績,(左起)嘉義縣民雄農工、臺中市青年高中及臺北市復興高中。體育署提供

延續去年度修訂的「複賽成績保留」制度,決賽隊伍在複賽時與同組晉級決賽隊伍之對戰成績,將直接保留作為決賽成績。以可減少長時間比賽造成參賽隊伍學業及時間上負擔外,也將使複賽隊伍每場比賽均更全力以赴。去年首次試辦後獲得各參賽學校肯定,今年度也延續使用。因此,在決賽正式開賽之前,戰績榜上已可看到決賽各隊複賽成績保留成績的積分。另外,優勝學校除了團體獎勵之外,針對選手個人表現亮眼的部分,本年度增設了「金靴獎」及「最有價值球員獎(MVP)」2項個人獎項,鼓勵參賽學生在爭取團隊勝利之外,也能盡情展現個人訓練有成的實力。

體育署表示,今年度賽事將與有線電視體育頻道DAZN合作,並在4月12日、13日決賽最後2日部分賽程安排電視轉播,以及於中華民國五人制足球協會YOUTUBE頻道進行直播(https://www.youtube.com/@CTFSA)。歡迎所有愛好5人制足球的球迷朋友、學校師生,一起到場為今年度的決賽隊伍加油,見證112學年度冠軍隊伍的誕生。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