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兵工廠大勝巴塞爾 歐冠A組第一晉級

兵工廠晉級16強。圖/翻攝自兵工廠推特

歐冠小組賽最後一輪比賽,兵工廠客場出戰巴塞爾,培瑞茲(Lucas Perez)上演帽子戲法,幫助兵工廠以4比1大勝而歸,同時巴黎聖日耳曼與盧多戈雷茨踢和,兵工廠反以A組第一晉級16強,巴黎聖日耳曼則排名A組第二。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開賽僅8分鐘,培瑞茲在隊友助攻下,輕鬆攻進空門,兵工廠先馳得點,第16分鐘與第47分鐘,他又連進兩球,完成帽子戲法。伊沃比(Alex Iwobi)在第53分鐘補上一球,兵工廠4比0遙遙領先。巴塞爾僅在第78分鐘,由敦比亞(Seydou Doumbia)扳回一城,1比4慘敗後,也確定墊底命運。

兄弟對壘。圖/翻攝自兵工廠推特

兵工廠在小組賽取得4勝2和成績,自2005-2006年球季後,再次以不敗之姿挺身下輪淘汰賽。總教練溫格(Arsene Wenger)說:「我想盧多戈雷茨踢出好的結果,幫助我們拿到小組首位,這是我們想要的。未來16強籤運還很難說,但小組第一總比第二好,我們已經做好自己的工作,接著便看看會發生什麼事了。」兵工廠在過去六年都止步16強。

其他賽事方面,曼城1比1與塞爾提克踢和。巴塞隆納4比0大勝門興格拉德巴赫。曼城主帥瓜迪奧拉(Pep Guardiola)生涯首次在歐冠,以分組第二晉級16強,此前執教巴薩與拜仁慕尼黑時,皆是以分組頭名晉級。

拜仁則以1比0擊敗馬德里競技,馬競吞下本季歐冠首敗,拜仁則將歐冠主場連勝紀錄推進到第15場。不過馬競仍以分組第一晉級,拜仁屈居分組第二。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