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神奇大逆轉 伯恩茅斯90年來首勝利物浦

伯恩茅斯相隔90年,擊敗利物浦。圖/翻攝自伯恩茅斯推特

英超第14輪比賽,領先群球隊利物浦客場出征伯恩茅斯,利物浦氣勢非凡,壓著地主痛打,一度以3比1領先,最後15分鐘,伯恩茅斯連趕三球,包括阿克(Nathan Ake)在加時階段,絕殺進球,最後反以4比3逆轉獲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賽前利物浦高居聯賽第二位,伯恩茅斯則是中游球隊,上半場,利物浦便取得2顆進球,地主則在下半場第56分鐘,靠著點球罰進,打破鴨蛋。第64分鐘,利物浦再進一球,3比1領先。情勢看來一片大好。伯恩茅斯並不氣餒,開始逐步反攻,第76分鐘,替補上陣的佛雷澤(Ryan Fraser)先追回一球,兩分鐘後,他再助攻隊友庫克(Steve Cook),扳平比分。

利物浦幾次進攻皆未得手,到了加時階段,第93分鐘,庫克突然一記遠射,利物浦守門員卡里奧斯(Loris Karius)沒有將球接牢,阿克一個箭步向前,截下這球,補上一腳,成功絕殺利物浦。

伯恩茅斯在主場上演大逆轉。圖/翻攝自伯恩茅斯推特

這是伯恩茅斯隊史在英超首度從落後兩球下逆轉獲勝,從1926-1927年賽季後,各項賽事中,他們和利物浦交手成績是2和7敗,相隔90年後才拿到勝利。

利物浦則是自2000年11月,以3比4敗給里茲聯隊後,再次於英超以3比4敗北。本季他們是英超所有球隊中,最能在上半場進球球隊,目前已攻進19球,領先其他球隊至少三球。不過守成能力欠佳,這已是主帥克洛普(Jurgen Klopp)領軍以來,第四次在英超領先2球後,最終卻未能拿下勝利。

另一場比賽,曼聯最後時刻遭埃弗頓1比1逼和。14輪賽後,切爾西、兵工廠分居前兩位,利物浦目前落後榜首4分積分,屈居第三,曼聯仍居第六,但積分已落後切爾西達13分之多。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