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球》力壓C羅、魯尼 伊涅斯塔獲2014年金足獎

首次戴上西班牙隊長袖標的伊涅斯塔(Andres Iniesta)力壓群雄,獲得2014年金足獎。

金足獎創立於2003年,該獎項每年頒發一次,本次10人候選名單中,還包括C羅(Cristiano Ronaldo)、魯尼(Wayne Rooney)、皮爾洛(Andrea Pirlo)、席爾瓦(Thiago Silva)、亞亞-圖雷(Yaya Toure)、馬塔(Marta)等,他們最終全都在競爭中輸給伊涅斯塔。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金足獎每年的評選,在公佈候選名單後,由全世界的球迷來投票選出,頒獎典禮於每年的8-10月間進行。候選人必須是年齡超過28周歲的球員,作為獎品的「金足」也是貨真價實的黃金,足有200多克,對於球員來說也是分量不小的榮耀。

伊涅斯塔赴摩納哥參加了頒獎儀式,之後他接受Onda Cero電臺的專訪,「非常感謝為我投票的人,無論何時,被球迷選出的獎項都很特殊,我非常開心。」

30歲的伊涅斯塔,是巴薩夢三王朝和西班牙黃金時代的奠基人之一。在金足獎歷史上,伊涅斯塔成為第一位得獎的西班牙人。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