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台灣3旅外球員拜會體育署 兵役問題可望解套

中華男足總教練陳貴人(左三)、足協理事長林振義(左二)帶領3名旅外球員拜會體育署。旅外台灣足球選手的兵役問題有解!台灣旅居中超、中甲職業隊的3名足球員陳柏良、溫智豪和陳浩瑋與中華男足總教練陳貴人、足協理事長林振義24日拜會體署長何卓飛,困擾多時的兵役問題終獲正面回應,預計半年內可以完成修法,未來台灣男足球員也可望用補充兵役取代一般服役。

26歲、台灣足球一哥、正效力中超上海綠地申花隊的陳柏良,為了兵役問題,在台體掛滿了4年,今年只好將學籍改到北市大,因為一旦喪失學籍,陳柏良就得回台服役,他說:「雖然服役是國民應盡的責任,而且現在只有一年時間,但若離開職業隊一年不踢球,估計服役完就很難再回球場了,這個問題從我出去踢球一直影響到現在。」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台灣男足的心聲希望體育署有聽到,林振義說:「這是我第一次帶球員去拜會署長就獲得正面的回應,署長對足球真的很有心,如果兵役問題能解決,未來肯定會有更多台灣球員能效力中超、中甲。」林振義也透露,16日離台的泰國足協理事長也有意邀4名台將測試,未來在泰超也可望看到台灣球員的身影。

對於台灣男足兵役的解套方式,體育署競技組副組長藍坤田指出,現行的「國家體育競技代表隊服補充兵役辦法」,最大用意就是讓優秀選手用服替代役的方式,讓這些球員可以去打職業賽,用以賽代訓方式並配合國家的徵召,但因條件要求是選手必須得參加世界或亞洲級的錦標賽,但足球肯定有難度,未來修法朝向只要參加奧運或世界盃會外賽的代表隊成員就可取得補充兵役,但因修法事涉相關部會,同時細部還要再討及公文流程,估計要半年才能完成修法。

旅居中甲北京八喜隊的溫智豪開心的打趣說:「終於可以不用繳學費了!以前有聽過國外職業隊想簽台灣球員,但都因兵役問題而卻步,未來這問題如果解決,台灣球員肯定會有更多出國打職業賽的機會。」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