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澳洲2:0擊敗阿聯進決賽 與韓國爭冠

2015亞洲盃男子足球準決賽,地主澳洲以2:0戰勝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連續兩屆殺入決賽,將與韓國隊爭奪冠軍。

據FIFA統計,澳洲與阿聯在本屆亞洲盃前,有過2次交鋒,全部打成0:0平。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第3分鐘,澳洲開角球,塞恩斯伯里(Trent Sainsbury)搶到落點,甩頭攻門,首開紀錄;第14分鐘,大衛森(Jason Davidson)擴大戰果,推射打進死角,2:0領先至終場。值得一提的是,這兩位球員都是澳洲的後衛。

2011亞洲盃,澳洲首次殺進決賽,但是敗給日本。時至2015亞洲盃,身為東道主的澳洲再度殺進決賽,連續兩屆進決賽。

澳洲總教練波斯特科格魯(Ange Postecoglou)賽後表示:「對我們來說,這是一個很棒的結果,我們現在闖入到亞洲盃決賽,有問鼎冠軍機會。4年前,我們曾殺進決賽,那對我們的國家來說是非常好的,但我們沒能贏球,現在我們有很好的機會。」

澳洲在小組賽裡以0:1輸給韓國,這次決賽再遭遇,勝者才是真正的贏家。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