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毛加恩退休、陳順詳傷退 璞園寫下對臺銀22連勝

毛加恩揮手感謝球迷的支持。(SBL執行團隊提供)

 在退休賽中攻下7分與4籃板,毛加恩結束9年的SBL生涯,「我真的有點不捨!」,璞園終場70比56擊退臺銀,續將SBL對戰紀錄推向22場,中斷隊史最多5連勝的臺銀,賠了夫人又折兵,本土第一戰將陳順詳扭傷右腳踝,有可能本季報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由於爸媽回臺灣過農曆年,毛加恩特別選在今日舉行他的引退賽,爸媽也親臨球場見證他的退休賽,中場時間璞園也利用現場大螢幕播放毛加恩的精采片段。

 毛加恩說,美國大學畢業後就加入璞園,這9年都是待在球隊,雖然自己也才32歲,不過膝蓋積水的傷勢,讓他決定退休,為了這次的退休賽,他可是特別跟著球隊練了一週,不然恐怕1分都得不到。

 進入璞園擔任助理,毛加恩表示,自己大學時代就是唸土木工程,算是學以致用,希望在璞園好好學習,為自己打造出退休後的另一片天。

 曾在璞園取消註冊戴維斯記者會上擔任翻譯,表現相當稱職,但問起想不想跟許多知名的中英文主持人搶飯碗,毛加恩笑著說,「還是不了,他們比較專業,我還是專心在璞園學習。」 
陳順詳受傷退場。(SBL執行團隊提供) 前3節領先的臺銀,由於洋將泰樂第3節末吞下第4犯,第4節前半段只能坐在場下休息,璞園趁機扭轉戰局,臺銀不僅無力中斷對璞園的連敗,最後5分8秒,陳順詳還因封阻陳世杰上籃後,踩到陳世杰腳踝,造成右腳踝嚴重扭傷,被擔架抬出場。

 臺銀總教練洪濬正說,當然有心理準備,可能本季陳順詳都無法再上場,不過一切狀況還不明朗,如果陳順詳真的本季無法歸隊,臺銀少了個最穩定、經驗最好的射手,只能期待年輕球員能頂上他的位置。

 本季首度出賽的臺銀「福祿壽三仙」之一的張博勝說,自己已經跟著球隊練球一段時間,今日雖然得零分,但場上感覺有慢慢恢復,此役沒能幫助到球隊,希望以後能對球隊做出更大的貢獻,也希望陳順詳沒事,可以儘早回到場上。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