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放兩天假 臺銀擊退金酒

林郅為(中)打出狀元身價。(SBL執行團隊提供)「放兩天假」激勵了球員,臺銀全隊將士用命,終場以78比67打敗金酒,使得後四名戰況又陷入膠著,金酒、裕隆、達欣、臺銀同為9勝,只有金酒14敗稍稍領先,其他3隊同為15敗,誰是本季唯一無緣季後賽的隊伍,恐怕得等例行賽最後一週才會揭曉。

 由於總教練洪濬正治軍嚴謹,常常要求球員停止休假,「放假」對臺銀球員來說,是相當開心的福利,今日賽前當洪濬正宣布因為適逢明星賽,放假兩天的訊息,讓球員們感到非常興奮。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隊長陳國維說,球員們聽到放兩天,都很開心,不過球員們也擔心,萬一輸球,這樣的福利可能就會取消,所以全隊的求勝意志都非常強。

 臺銀開賽靠著洋將泰樂的身材優勢,一路取得領先,第3節也最多領先到20分,但第3節結束前1分43秒,泰樂4犯下場休息,臺銀狀況危急,還好林郅為終於展現狀元身價,幫忙頂住禁區,得分上也佳作頻頻,臺銀有驚無險獲勝,球員的2天假終於沒落空。

 一向沉默寡言的林致為,提到放兩天假,也是喜形於色,他打出在SBL迄今的最佳表現,14分、4籃板,還演出一次灌籃,洋將泰樂受限於犯規麻煩,只上場30分鐘,不過仍有21分與16籃板。

 金酒一哥陳靖寰因腿傷缺陣,對球隊攻守影響都頗大,洋將B.戴維斯31分與14籃板,仍無力回天。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