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邱大宗接任四川金強俱樂部主帥

中國CBA聯賽的四川金強俱樂部,11日在溫江基地召開記者會,正式宣佈台灣名教練邱大宗為主帥,任期兩年。

今年6月,四川金強隊便致力尋找一名執教能力突出並契合球隊特點的教練,邱大宗作為今年NBL聯賽的冠軍教練,指導具備出色的執教能力、豐富的執教經驗以及嚴謹的管理方式,對中國籃球有著深入瞭解。經過綜合性的考量後,四川金強高層認為邱大宗指導的風格適合現階段的球隊,雙方在經過短暫的商談後迅速達成了一致。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球隊總經理耿潔表示,「身為台灣教練,邱指導執教經驗豐富,英語水準好。四川隊是一支年輕的球隊,而邱指導恰好是球隊需要的類型。不管現在還是未來,俱樂部都會全力配合邱指導的工作。」金強高層也希望在邱大宗的帶領下球隊在新賽季打出令人滿意的表現,讓球隊上一個新的臺階。

幫助廣西奪符冠軍後,邱大宗以個人規劃為由辭職,他也考慮回臺灣工作。「最後我應該說得到了一個很好的機會,能回到CBA。」邱大宗說,「選擇四川的原因就是因為年輕隊員朝氣活力,之前我也看過四川隊的一些比賽,感覺隊員們很有可塑性,而俱樂部體系雄厚,未來建構非常硬朗,這就是原因。」

展望球隊的目標,邱大宗回答:「俱樂部目前比較寬鬆的目標,先讓球賽打得好看,讓各隊尊重我們,讓媒體接受我們,讓球員達到進步。去年是12名,我們基本上要在這個位置維持。」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