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3X總決賽》高雄西區雷霆奪得上海站門票

在來自NBA雷霆隊球星Steven Adams 加持下,高雄西區的雷霆隊抓下總冠軍頭銜,獲得前往NBA國際賽上海站的門票。(主辦單位提供)NBA 3X三對三鬥牛邀請賽,22日高雄福誠高中開戰,23日在台北adidas 101球場進行總決賽,南北兩地60支隊伍經過2天的纏鬥,最終由高雄雷霆獲得盟主之位,奪得NBA國際賽上海站之門票。

台北場於午後開打,除了各隊摩拳擦掌上場尬球之外,場外還有很多民眾啦啦隊為場上的選手加油。台北各球隊抱著勢在必得的決心,在經過激烈的北部30隊抗戰後,台北東區由黃蜂獲得冠軍,而台北馬刺隊則是扛著美國NBA總冠軍的光環順利取得西區的冠冕。總決賽進入由台北東區黃蜂對陣高雄東區魔術,而西區則是台北馬刺與高雄雷霆雙強對決。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除了激烈的賽事,奧克拉荷馬雷霆隊的中鋒球星史蒂芬•亞當以及鳳凰城太陽隊的啦啦隊更造訪球場,並參加場邊由此次活動贊助夥伴adidas、AXE、達美航空、國泰金控、大漢集團與FOX體育台設立的活動攤位,豐富的嘉年華互動遊戲讓民眾有吃有玩又有拿。史蒂芬•亞當看到投籃機更玩心大起,邀請民眾一起PK,也大方的和同為籃球員的女友一較高下。其中一位女球迷更是和史蒂芬•亞當不分軒輊,30秒各得36分握手言和。午後的天氣炎熱,史蒂芬•亞當好奇嘗試芝麻口味的冰淇淋,並和啦啦隊一起充當店員擠冰淇淋給在場的球迷們一解暑氣。

在精彩的比賽之間,NBA特別邀請到失親兒上場同樂。NBA Cares一直致力於社會關懷,這次也希望藉著球星來台,教導失親兒們正確的籃球知識,培養他們的運動習慣,用正面的態度面對生活。在訓練運球的過程中,史蒂芬•亞當還調皮地作勢抄球製造緊張氣氛,孩子們紛紛奮力躍起和他擊掌歡呼,彼此玩得不亦樂乎!

比賽越接近尾聲,戰況越是緊張刺激。大會特別安排華盛頓巫師隊的吉祥物-G-man表演灌籃秀,G-man除了呈現經典戲碼-飛越人身360度前空翻灌籃,更是加碼飛越兩位主持人形成的人牆,贏得了所有場邊觀眾的喝采。而啦啦隊也不甘示弱大尬熱舞為晉級的隊伍加油,還在主持人的鼓吹之下,大秀來台學到的三太子舞步,觀眾回以熱烈的掌聲與尖叫聲,太陽隊舞者表示希望下一季能有機會將台灣味十足的三太子舞融入NBA場上的舞蹈中。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全國東區霸主之戰由高雄魔術與台北黃蜂爭取總決賽資格。高雄魔術壓哨的一球將比賽帶入延長加賽,並在延長賽領先取得2分擊敗黃蜂取得勝利。西區冠軍的南北對決則是台北馬刺對上高雄雷霆,雷霆在正規賽中以1記罰球取得9比7的優勢,雖然馬刺在最後的5秒叫出暫停但仍無力回天。全國總決賽高雄雷霆展現奪冠霸氣,雖然高雄魔術積極搶分,卻不敵雷霆的強勢進攻,終場雷霆以10比3奪得上海站門票與冠軍頭銜。史蒂芬•亞當看到自己所屬的雷霆隊獲得總冠軍,高興地為高雄雷霆揮舞隊旗,更期勉冠軍隊伍更上一層樓。

比賽結束後,球場吹進一波最近網路上瘋傳為漸凍人做公益的冰桶風波,史蒂芬•亞當在此之前已被點名5次,特別選擇在台灣留下他的愛心。同時他也點名NBA台灣助理副總裁高培明(Bimal Kapoor),和他一起在球場完成冰桶挑戰。對於球星突如其來的舉動,場邊球迷又驚又喜,史蒂芬•亞當更以此為今夏NBA 3X 三對三鬥牛邀請賽畫下最有意義的句點。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