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中華白延長賽擊退日本奪第五 海格力盼買投籃機

中華白胡瓏貿(中)在日本包夾中搶籃板。中華白今與日本激戰到延長賽,靠著周儀翔於延長賽最後1分34秒在籃下以左手放進致勝球,73比71險勝日本,奪下今年瓊斯盃第5名,結束了令國內球迷驚喜的3個月,對於這批小將,總教練海格力希望以後能購買投籃機,全力加強他們的外線。

5月底開始集訓,7月中在大陸武漢舉行的亞洲盃勇奪第二,接著再於瓊斯盃奪下第5,中華白這批年輕球員的努力與奮戰精神,讓國內球迷驚喜,也吸引了更多關注籃球的目光,對於這3個月,總教練海格力用「WOW」來形容。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海格力說,這批年輕球員認真努力,屢屢帶給球迷以及他自己驚喜,累人的三個月結束了,卻是培訓年輕球員計畫的真正開始,他們能投能切,防守又認真,但外線真的不好,不過這是可以練的!

傳統的人工練投,四小時可以投一千球,海格力認為這效果有限,如果購買投籃機,一小時可能就能投到兩千球,效果就好多了!

對於明年的中華青年軍,已經與中華籃協簽下兩年教練約的海格力說,希望能網羅國內更多的年輕好手加入,有幾位UBA的球員都相當值得培養,當海格力得知有位今年才要升國三的小球員已經有202公分,海格力眼睛一亮,「WOW」又從海格力口中脫口而出!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