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防守大戰 爵士力克灰熊

爵士今天發揮防守功力、成功擊敗灰熊,笑納四連勝。圖/翻攝自爵士隊推特

爵士造訪灰熊主場,兩隊展開防守大戰,爵士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成功守死對方主將小加索(Marc Gasol),幫助球隊82比73贏球,爵士拿下四連勝,近八場比賽贏下七場,戰績超越灰熊,來到西區第五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雙方一開賽便互拚防守,進攻效率不彰,上半場結束,灰熊35比34領先1分,第三節爵士找到手感,單節12投9中,不過也發生6次失誤,僅以3分領先進入第四節。

決勝節,爵士換成在外線開火,單節三分球9投5中,總算擺脫灰熊糾纏。灰熊全場命中率僅有30.1%,三分球出手23次,僅進兩球,輸得一點也不冤。

戈貝爾攻守俱佳,9投9中,拿到21分、12籃板和3阻攻,哈瓦德(Gordon Hayward)得到全場最高22分,另有7籃板、6助攻、2抄截、3阻攻全面表現。迪奧(Boris Diaw)貢獻11分、6籃板。

灰熊以康利(Mike Conley)14分最多,但全場16投僅3中,外線9投1中。小加索更是悲慘的22投中4,僅挹注8分、7籃板、4助攻。格林(JaMychal Green)10分、11籃板,藍道夫(Zach Randolph)板凳貢獻12分、11籃板。兩人都繳出兩個兩位數成績。

爵士與灰熊是本季聯盟防守最頂尖的球隊,讓對手命中率僅42.9%,並列聯盟第一,爵士場均失分95.3,排名聯盟最佳,灰熊場均失97.3分,則排名第三。

爵士總教練史奈德(Quin Snyde)說:「這是場肢體對抗激烈的比賽,有時候這種比賽就是很難投籃,你只能這樣打下去。」

戈貝爾賽後面對媒體詢問,他自信地說:「老實說,我覺得我現在是聯盟最佳中鋒,但球季還很長,我會把每場球都視為一個挑戰,最難的就是整季維持同樣表現。」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