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攻守失靈+傷病不斷 老鷹折翼!

季賽老鷹仿「馬刺進攻」成為東區老大,季後賽晉級決賽,卻因為攻守失靈+傷病不斷而連失兩個主場,前景堪憂!

強調空間、傳導、攻守轉換,布登霍爾澤(Mike Budenholzer)的戰術體系,效率極高。多人輪換,幾乎橫掃東西區強隊。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然而,在東區決賽,蒂格(Jeff Teague)受嚴防無法以速度突破對手,無法製造出手空間並引導進攻。至於科沃爾(Kyle Korver),他的借掩護切出跳投三分,已在第二輪被巫師幾乎破解。除此之外,老鷹的一內四外遠射+突破打法,也因為斯科特(Mike Scott)與安蒂奇(Pero Antic)在防守端的無力而難以被主帥信任,沒有遠投型內線將莫茲戈夫(Timofey Mozgov)或者湯普森(Tristan Thompson)拉出三分線外,老鷹的正規打法被改變,傳導球體系無從施展。

季賽時期,老鷹包夾詹姆斯(LeBron James)成效明顯,或許正是因此,老鷹才在季後賽極為大膽的包夾,正是因此,騎士在老鷹頭上命中12個三分球。老鷹過於集中且過早的包夾戰術,遭到了TNT評論員們的一致批評。

老鷹第三節被打出30:17的比分,直接葬送比賽。

上一場老鷹23投4中,這場算上垃圾時間也只有26中6,加起來命中率僅有20.4%。眾所周知三分是老鷹的生命線,外線被掐死後,老鷹便束手無策了。

布登霍爾澤認為騎士的防守強度為老鷹製造巨大麻煩,「他們的防守確實提升一級,我們必須在掩護方面做得更好。掩護之後,我們才能突破、投籃,製造進攻。」

除了攻守兩端分裂之外,傷病則陰魂不散。科沃爾在拼搶中扭傷腳踝,霍福德(Al Horford)則在掩護中撞傷膝蓋,除了卡羅爾(DeMarre Carroll)帶傷上陣之外,米爾薩普(Paul Millsap)的肩傷似乎也並未痊癒。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